【禁聞】1月3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因言獲罪 南京異議人士郭泉刑滿出獄

原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郭泉,因關注武漢疫情,並在網上發表相關言論,2020年1月被抓。之後,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4年。今年1月30日,他刑滿出獄,已回到家中,和親人團聚。當天郭泉在微信朋友圈通報了回家的消息,並感謝大家的關注。

海南教師吳孔大煽顛案庭審結束 未宣判

海南定安縣龍湖鎮中心學校教師吳孔大,因在網上爲國內其他良心犯發聲,2023年10月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起訴,今年1月29日,案件在海口中院開庭,他在庭上表示自己是在行使言論自由權,根本無罪。庭審當天結束,法官沒有當庭宣判。目前,吳孔大仍然被關押在海口第二看守所。

武漢融創一江賦樓盤爛尾 業主再維權

武漢融創首創九派江山一江賦樓盤爛尾2年多,業主多次維權無果,1月30日,部分業主再次到武漢市住建局大門外聚集。

涉廈門聚會 山東張忠順案移送法院起訴

山東煙台大學原講師張忠順,因參與2019年」廈門聚會」,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一直關押在山東臨沭縣看守所。日前家屬透露,目前案件已經從檢察院起訴至法院,進入法官審理程序,但他至今沒有聘請辯護律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