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調查外國干涉 外界關注機密信息披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1日訊】週二,加拿大調查外國干涉聽證會進入第二天,由於向公眾披露國家安全機密,存在難度,目前調查委員會仍處於討論階段。

加拿大外國干涉調查委員會表示,由於收集到的大量證據,都歸類為「絕密級」國家安全文件,因此,向公眾披露這些信息,有一定困難。

加拿大外國干涉調查委員會律師Gordon Cameron:「迄今為止,(調查)委員們收到的文件中,80%屬於某種級別的機密,而其中的80%,更是屬於絕密或更高級別。」

有與會專家質疑,加拿大政府過度保護機密信息

蒙特利爾大學媒體法和信息技術法教授Pierre Trudel:「我們需要一個獨立的程序,來驗證需要保密的這些事實,並證明其充分符合條件。」

加拿大目前面臨來自中共,俄羅斯和其他國家的干涉行為,其中,中共的滲透,尤其讓民眾擔憂。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中共對加拿大的滲透可以說是方方面面,所有的領域,所有的層面,當然對它(加拿大)整個的政治層面的進入、滲透、瓦解、收買顯然是不可回避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