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美議員促調查四中企 美公布臭名昭著公司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美國簡訊。

美議員促調查四中企 列黑名單限制出口

週一,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與能源和商業委員會主席羅傑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公開了他們寫給美國商務部長、財政部長、國務卿的信函,要求對四家不具名的中企展開調查。

議員們調查發現,四家中企「密切參與」了福特汽車與中國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CATL),在密歇根州興建的電動車電池廠,並與中國共產黨、中共解放軍、朝鮮政府有直接聯繫,涉嫌侵犯人權。

議員們要求,拜登政府應立即將這4家公司列入黑名單,實施出口限制。

美國公布臭名昭著公司名單 微信淘寶拼多多上榜

週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發布2023年「臭名昭著的公司」(Notorious Markets)名單。

包括:39個網絡公司和33個實體公司,這些公司涉嫌商標假冒或版權盜竊,其中:淘寶微信、百度雲、拼多多都榜上有名。

貿易代表辦公室還在報告中表示,「中國仍是全球第一大假冒商品國。」

紐約州議員要廢除小費抵薪 餐飲業強烈反彈

紐約州眾議會在去年底提案,要求取消紐約市的小費抵薪政策,規定雇主不得把小費算進16美元的最低薪資。

紐約市餐旅聯盟(NYC Hospitality Alliance)指出,法案會導致雇主每聘一名員工就得多花1.2萬。

另外,紐約市餐旅聯盟報告,在879名受訪者中,有88%對於可能取消小費抵薪(tip credit)感到「極度憂心」,另有9%表示「擔心」,僅3%感到不會有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