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024年中國災難頻率升高 專家析因教自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1日訊】2024年中國各種災禍層出不窮而且頻率升高。新年伊始,地震火災爆炸、山體滑坡等大災難接踵而來,導致百姓生命財產遭受重大損失重。不少人驚問「為啥中國災難這麼多?」專家認為,主政者不施德政殃及百姓,遠離中共方可避大難。

1月12日至24日,中國已發現十多起重大災禍,包括河南平頂山礦難16人死;河南方城火災13名小學生遇難;江蘇常州工廠發生爆炸16人死傷;雲南鎮雄山體滑坡47人被埋;江西新余火災48人死傷;新疆7.1級地震,數千人在零下10的極寒中避難等等。

不少網民驚問,「為啥現在災難這麼多?」「2024年中國開局不順啊。」「這開局真是讓人惶恐。」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按中國傳統文化來講天人合一,天人感應。天人感應,就是說我們現在叫做各種災害,古人的文化觀念裡邊,覺得這個是和統治者的違背天意,不遵守自然所造成的災害。」

中國古人講天人合一,任何異象都有所昭示。孔子《春秋》中認為,災異是由人君行為不正引起的,勸國君「正刑與德,以事上天」。

李元華:「歷史上如果有這種大的災害出現的時候,當時皇帝都會反省,都會齋戒,甚至下罪己詔,然後去歸正一些不當的措施。就是說古人是敬天信神的。今天來講中共的統治下,它是不敬天也不信神。所以所有的災害全歸為自然災害。」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指出,災難一旦發生中共解決問題的模式,往往封鎖消息瞞報實情。比如去年底甘肅地震死傷慘重,但在中共不讓民間去災區救援。

李元華:「最可惡的就是說,明明需要救助,它粉飾太平或者把這事情淡化,或者弄一個娛樂的醜聞把大家的眼球給吸引走。因為它知道這種事情,如果深究的話,大家就會要問到你這個政府在做什麼,中共這些官員在做什麼?所以任何事情出現了以後它都是要掩蓋。最後真正受災受難的就是底層老百姓。」

近年來,中國各地洪水、地震、火災等災禍層出不窮,而且多地還出現血色天空、「雷打雪」等諸多異象。

大陸高校退休教師劉女士:「這個天災其實它不是天災而是人禍,就是共產黨這麼多年的執政,現在到了最後了算總賬了,往往一個政權滅亡之前,它就出現什麼瘟疫各種天災都來了。今年註定是一個大災之年。而且大陸這個疫情愈演愈烈了。」

大陸高校退休教師劉女士批評中共不僅向全球釋放中共病毒(新冠病毒),還研究出一種死亡率高達100%的病毒,種種逆天惡行殃及到老百姓。

劉女士:「如果一個政權、一個朝廷它施仁政施德政的話,就不會這樣。另一方面,因為地震死的、洪水死的、火災死的,都是下面的老百姓,這個大家也要問一個為什麼?它做壞事,我們都跟隨啊,它搖旗我們就吶喊,它搞什麼運動我們都積極衝鋒在前。所以老百姓也跟隨它一起做壞事,這個也有關係的。」

也有網民提醒,人要有點敬畏之心,如果總是對他國的災難幸災樂禍、舉國歡慶,也會遭遇慘烈的災難。

面對種種大災難,沒有任何人身保障的大陸百姓該如何自救呢?

李元華:「第一要認清中共的本質,拋棄中共。大紀元從2004年11月份發表《九評共產黨》。中國大陸的勇士已經4億多人三退了。大家都說三退保平安,這不是一個簡單的口號。因為你只要抱著中共或者說,你受它的矇騙不拋棄它,你就等於成為它的殉葬品。」

中共前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也分析:2024年血債纍纍的中共有大難,遠離中共,趕緊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獲天祐神助,這是中國民眾自救的重要途徑。

目前在大紀元退黨網站聲明三退的已達到4.25億人。

編輯採訪/李韻 後製/高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