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揆人選不限民進黨 賴清德:多名人選思考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0日訊】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即將在520後走馬上任,將面對朝小野大的挑戰,昨晚(29日)他在節目中,被問及閣揆人選,賴清德說,會依照「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原則,徵詢好的人才,而且不分黨派,目前已有多名人選在思考當中。

準總統賴清德接受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林亮君,還有黨部發言人吳崢直播節目訪問,聊天互動同時謝票。主持人直接提問閣揆人選。

準總統 賴清德VS.台北市議員 林亮君:「我們不僅僅行政院院長要推出好的人才,各部會也是一樣,不完全都是民進黨,只要好的人才,不管他是在其它的政黨,又或者是社會上素孚眾望表現傑出的人才。其實我們都很樂意去邀請。」「所以目前已經有屬意的人選了嗎?」「現在有好幾個在思考。」

賴清德說將持續按照立委提名原則,秉持民主大聯盟精神,不分黨派用人唯才,無論是閣揆、或部會首長,也歡迎各界推薦人選。

準總統 賴清德VS.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台灣社會很進步,大家都希望政府能夠用好的人。可是有時候有一些被推薦的人,他並不一定願意離開現在的工作,願意來到政府。」「怕進廚房太熱了。」「因為政治這個工作跟一般的工作性質還是不同,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辦法適應。」

未來面對三黨不過半新局面,溝通協調是否成為難題?賴清德說,也許未來的挑戰將是三黨共同承擔,分享理念、尋求共識,共同面對國家的各項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