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首位患者植入大腦晶片 馬斯克:復原情況良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0日訊】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今天(29日)在社群媒體平台X上發文表示,他的新創公司Neuralink昨天(28日)為公司第一位人類患者植入大腦晶片,且此人復原情況良好。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這家由馬斯克於2016年共同創立的神經技術公司,目標在建立大腦與電腦間的直接溝通管道。

這家公司的願景是增強人類能力,治療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或巴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等神經系統疾病,未來也可能讓人類與人工智慧(AI)的共生關係實現。

(圖取自Neuralink網頁neuralink.com)

Neuralink的技術主要是透過名為Link的植入物發揮作用,這種裝置約是5枚硬幣堆疊起來的大小,透過侵入性手術植入人腦。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FDA)去年批准進行Neuralink首次將晶片植入大腦的人體試驗,公司隨後於9月招募患者參與試驗。

馬斯克今天發文說:「初步結果顯示,神經元脈衝檢測前景大有可為。」

Neuralink的PRIME研究是針對無線腦機介面的試驗,目的是評估植入物與手術機器人的安全性。

根據公司官網說法,這項研究將評估腦機介面功能,這種介面能讓四肢麻痺或癱瘓的人用意念來控制裝置。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