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調查外國干涉 召開首場公開聽證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0日訊】週一(1月29日),加拿大調查外國干涉委員會舉行首場公開聽證,聚焦虛假信息和間諜活動等威脅。

加拿大「調查外國干涉委員會」在週一上午,舉辦了首次公開聽證會,目的是向公眾披露國家安全信息,並討論在虛假信息、間諜活動方面的威脅。

加拿大外國干涉調查專員Marie-Josée Hogue:「我們的團隊將竭盡全力調查,釐清加拿大目前的處境,以及未來在外國干涉方面,可能面臨的情況。」

「調查外國干涉委員會」還將聽取專家、前任和現任安全情報局(CSIS)官員等人的意見。

Marie-Josée Hogue:「首先大量的機密信息和文件,為我們(調查)帶來限制。其次委員會會考慮,儘可能向公眾披露更多的資訊。」

聽證會將持續5天,週二(30日),一個由大學教授組成的小組將發表演講,主題為「平衡國家安全和公共利益」。

第二輪聽證會將在3月舉行,屆時將深入調查中共、俄羅斯等國家,干涉加拿大2019年和2021年聯邦選舉,相關報告將於5月3日提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