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美遣返多名中國留學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0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秦悅。

今天是美東時間1月29日,星期一。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火箭軍貪腐案再擴大,火箭專家王小軍遭撤政協委員; 美國政府反擊中共間諜,遣返多名中國留學生恒大清算骨牌效應波及房地產,中國經濟雪上加霜; 痛哭流涕,中共贪官被捕现场形態各異; 峨眉山金頂,罕現巨型日暈。

火箭軍貪腐案再擴大, 火箭專家王小軍遭撤政協委員

去年以來,中共火箭軍遭到大規模整肅,引起了廣泛關注。日前,曾擔任中共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院長、長征七號運載火箭總指揮的王小軍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中共喉舌央視1月29日晚間的新聞聯播報導,當天在北京舉行的中共政協會議上通過了「關於撤銷王小軍政協第14屆全國委員會委員資格的決定」,提請第5次常委會會議追認。王小軍在2023年1月成為中共第14屆全國政協委員。

公開簡歷顯示,54歲的王小軍出生於1969年4月,是中共航太火箭專家,曾擔任過長征七號運載火箭總指揮。2023年2月,王小軍還曾以「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院長」的身分在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刊文。去年6月,王小軍曾在湖南省公開露面。

王小軍近來已多日未曾公開露面。火箭院院長也已換人。

官網資料,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成立於1957年11月16日,隸屬於中國航太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是中共歷史最久、規模最大的導彈武器和運載火箭研製、試驗和生產基地。

去年年底,中共14屆全國政協第12次主席會議上撤銷了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吳燕生、中國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劉石泉、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副總經理王長青的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兩天之後,中共人大常委會又公告,罷免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前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等9名中共將領的全國人大代表資格。這些公告讓傳聞已久的火箭軍案浮上枱面,傳聞此番涉案者多達30多名中少將。消息稱,中共對火箭軍內部的清查工作仍在進行。

時事評論員沈舟早前表示,中共黨魁掌權前十年,在軍隊內部抓了很多人,換上自己選的人,說反腐勝利了;但他隨後發現,至今仍不能找到真正可信的人,於是又抓另一批。「所有人應該都知道,反腐只是幌子,被抓的人主要是被懷疑不忠誠,是政治有問題,不是貪腐問題。」

美國政府反擊中共間諜  遣返中國留學生

根據報導,最近有多名持有合法簽證的中國留學生,在通過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入境美國時,遭遇了美國邊境執法人員的嚴格審查。這些學生在返回美國期間,受到詢問,而且他們的電子設備也被檢查。這些學生的簽證最終被取消,被遣返回國。

中共駐美大使館強調了對這些事件的關注,並向美國政府提出了正式抗議。

近些年,美國政府擔心中國留學生可能被中共利用從事間諜活動或轉移敏感技術和知識產權。這種擔憂主要集中在科技、工程、數學和科學等高科技領域。

中共常派遣軍人隱瞞身分前往美國學習,此外,中共軍方還建立了自己的技術和科技大學的關係網絡,專為從其它國家獲取技術而建。一項對中共軍隊活動的深入研究揭示了這項竊取技術工作的規模和全球範圍的廣度。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的中國問題專家亞歷克斯‧喬斯克(Alex Joske)發現,截至2018年,中共軍隊已經贊助了超過2,500名軍事科學家和工程師,「作為學生或訪問學者前往澳大利亞等技術先進國家做所謂的學習」。幾乎所有被派往西方的中共軍事科學家都是按時回國的中共黨員。中共的軍事刊物裡有一個說法,「在外國採花,在中國釀蜜」。

近期佛羅里達州也立法禁止中國學生進入公立院校實驗室工作。

恆大清算骨牌效應波及房地產 中國經濟雪上加霜

香港法院於1月29日對中國恆大集團下達清算命令,標誌著這家巨型房地產公司的債務危機進入新階段。此舉意味著將任命一名清算人來接管恆大在全球的子公司,包括中國大陸的資產,以償還債務。這一裁決是在恆大股價急劇下滑前夕做出的,股價在停牌前已下跌超過20%。

恆大的困境源於其過度建設和承諾,並非孤立現象,許多其他開發商也出現了類似問題。恆大創始人兼董事長許家印及其他高層管理人員在去年9月被捕,顯示問題的嚴重性。

台灣雲林科技大學的鄭政秉教授指出,儘管香港的法院在國安法下受到影響,但在商業事務上仍保持一定的自主性。他認為這一判決是一個重要標誌,反映了中國房地產業的真實狀況,並表示這是符合正常商業運作的邏輯。

恆大的清算將需要拆分其龐大業務,包括與房地產無關的業務,如電動車公司。投資者和市場關注的是,清算人是否能得到中國大陸法院的承認和支持。根據香港和北京在2021年簽署的協議,中國大陸法院應承認香港法院指定的清算人,但在實際操作中,這種情況鮮有發生。

台灣經濟研究院的邱達生教授表示,中共也面臨處理恆大問題的壓力,因為國際市場的資金目前仍然充沛,但大多避開了香港和大陸市場。他認為中國大陸的經濟體制類似計劃經濟,理論上應該能夠迅速推動清算。然而,鄭政秉教授認為,恆大的清算在中國將是一個特例,中共政府恐怕不會讓這成為一個普遍現象,以免引發更大的經濟連鎖反應。他預計中共可能會通過各種政策和手段干預恆大的清算過程,例如透過地方政府或國營企業進行債務處理。他猜測這一清盤令可能僅在香港有效,其在中國大陸的實施將面臨巨大困難。

恆大財務崩潰後,點燃了中國房地產行業的一連串的債務危機,已有50多家開發商拖欠債務,對中國經濟造成了破壞性打擊,至今仍拖累著市場信心。對這家擁有2,400億美元資產的開發商做出清算裁決,很可能會對本已脆弱的中國資本和房地產市場,造成更大的衝擊,並在中國金融體系中引發連鎖反應。

痛哭流涕 中共貪官被捕現場形態各異

中共反貪腐10多年來,被揪出來的腐敗官員越來越多。不僅如此,那些曾經負責查辦腐敗官員的紀檢監察部門的官員也在這場運動中紛紛落馬被查。揭示了中共官員的腐敗已經侵蝕到其「內核」。

綜合黨媒報導,湖南省常德市前市委書記楊懿文,於2021年11月15日上午被抓。當時他剛主持完一場會議,就被湖南省紀委人員帶進一間臨時談話室。

大約半個小時後,楊懿文被兩名辦案人員架著帶走。事後,多名常德官場人士透露,楊懿文被帶走時,驚嚇得小便失禁。

2011年4月27日晚,雲南楚雄州委副書記、州長楊紅衛正在主持辦公會議,被突然到來的雲南省紀委人員宣布「雙規」。

據知情人士透露,「楊紅衛看見紀檢人員時,當時嚇癱了,最終被4名警察抬走。」

2022年2月,湖南省紀委監委播出反腐專題片,曝光了湖南常德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石門縣委原書記譚本仲被抓的現場畫面。視頻顯示,譚本仲身著家居服,被帶上一輛警車,他不住地回頭,痛哭流涕······

2021年4月27日,中紀委官網發布視頻,首次曝光青海省檢察院原副檢察長賈小剛被移送司法機關的畫面。畫面顯示,賈小剛被帶上警車前,下意識地抬頭看了看天。

2023年3月7日,四川綿竹市交通運輸局召開警示大會。市紀委監委工作人員在會上宣布,路政執法官員韓某某涉嫌受賄犯罪,移送市檢察院。韓某某聽到自己的名字時,臉色一下煞白,站起來時顫顫巍巍,隨即被銬上手銬,在大家的震驚中被帶走。

2017年6月,中紀委機關報《中國紀檢監察報》刊文,披露北海市水產畜牧獸醫局原局長陳全彪,在會場上被宣布接受調查時,他雙眼充滿恐懼,臉色發白,全身發抖,陳全彪被當地群眾戲稱為「五毒局長」,指他滿腦子財與色,連筆記本上寫的都是「葡萄美酒夜光杯,金錢美女一大堆」等低級趣味的打油詩。

習近平當局反腐多年,許多官員落馬之前並沒有明顯跡象,很多都是在會議上或公開場合被突然帶走。黨媒曾刊文稱,中紀委反腐有五大招,其中一招就是「突然襲擊」,稱這樣對官員的震懾大,不給落馬官員喘息空間。

不過,習當局的反腐運動,被外界嘲諷為選擇性反腐,認為習是以反腐為名,清洗反對勢力,奪取權力。導致中共官場系統性腐敗的江澤民、曾慶紅等中共高層並未受到處罰,貪腐之風依然盛行。

中共黨史學者高文謙曾表示:「中國的這個腐敗,實際上根源就在於,一黨壟斷權力,這是它的真正制度根源。但是如果不涉及這個,就是反腐不從制度上去反腐,就等於是,圍著糞坑打蒼蠅,越打越多。」

峨眉山金頂 罕現巨型日暈

1月28日,在四川著名的峨眉山金頂上空,遊客們目睹了一個壯觀的自然現象——一個巨大的日暈。這個耀眼的光環出現在普賢菩薩像周圍,讓許多遊客感到驚喜和震撼,紛紛拍照留念,並將其形容為「菩薩顯靈」。

通常,日暈多出現在春夏季節。有句俗語「日暈三更雨,月暈午時風」,意味著日暈的出現通常預示著天氣的變化。氣象專家指出,日暈可以被看作是天氣變化的前兆,暗示著天氣可能會變得陰沉或有雨。這種珍貴的自然景觀不僅為遊客們提供了絕佳的拍照機會,也是一個提醒人們注意即將到來的天氣變化的自然指示。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