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敲小粉紅玻璃心 英鋼琴家發布「維尼8964」紙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9日訊】繼手持維尼熊重返倫敦車站直播鋼琴演奏並呼籲尊重民主人權後,英國鋼琴家卡瓦納又在自己的專頁發布了他設計打印的「維尼8964」貼紙,給中共小粉紅們脆弱的玻璃心帶來再次打擊。

幾天前,因為在倫敦車站直播現場即興彈奏时遭到小粉紅阻撓拍攝,這位在英國人氣頗高的網紅鋼琴師與小粉紅們「槓上了」。連日來,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又名Dr K)頻頻接受媒體採訪,討論維護公眾場所拍攝自由的人權議題,在網絡設社交平台上引發了一場反共、護人權的討論熱潮。

日前,他更接受海外華人網友的熱心提議,自己設計並打印製作了「維尼8964」的貼紙,以此作為自己對中共小粉紅們無視他人基本人權的反擊。

上週日(1月28日),卡瓦納在其專頁上宣布,他的鋼琴將有一張小熊維尼新貼紙,並公布了這張貼紙的圖案。

圖中可見,一隻維尼熊躲在英國國旗的後面,僅露出半個頭在向外窺視,而英國的國旗上印有「8964」的數字。

英國鋼琴家卡瓦納設計製作的「敏感」貼紙。(網頁截圖)

雖然帖文沒有對這張貼紙的圖案進行任何解釋,但海外媒體分析認為,此圖疑似在諷刺習近平只敢躲起來,而「8964」明顯是在暗指1989年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上發生的「六四事件」。當時,中共悍然出動軍隊,對聚集的天安門廣場要求共產黨反腐敗並進行民主化政治改革而進行絕食抗爭的青年學生展開了大屠殺。

這篇貼文發布後,在十幾小時內吸引了2.7萬人點讚,數千則留言。許多華人網友通過留言表達對卡瓦納行動的支持,同時也表達對民主自由的追求及對中共專制集權統治的批評與唾棄。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