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國民黨團立院總召選舉 賴士葆:不要在內部找敵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8日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宣布退出競選新會期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賴士葆表示,內部的團結遠勝於一切,希望為國民黨總召的選舉畫下休止符,將炮口一致對外,不要在內部找敵人。

國民黨團新會期黨團總召、書記長改選,25日登記結束,黨團總召由立委傅崐萁賴士葆登記參選,而書記長則有立委洪孟楷、林思銘登記參選,各方在30日投票前都可以進行協調。

賴士葆今天在臉書發布聲明,宣布退出黨團總召選舉,他希望為國民黨總召的選舉畫下休止符,將炮口一致對外,不要在內部找敵人。

賴士葆表示,20多年來,他在立法院擔任過大小黨鞭,對外協商法案、預算,帶領黨團成員對外進行議事攻防、協調黨團成員進入各個屬意的委員會、協助處理急需問題等,都是抱持服務心態,與每位黨團成員相處和諧融洽,且已建立深厚的革命情感。

賴士葆說,選戰只有輸和贏兩種結果,要贏就面臨極殘酷的戰爭,要盡一切努力爭取最後勝利,隨著投票日靠近,他直接或間接得知,有些黨團成員面臨天人交戰的投票抉擇,表示苦不堪言,紛紛表達希望透過協調,不要讓大家痛苦投票。

賴士葆指出,靜心思考這樣的結果違背他的初衷與原則,畢竟這次國民黨立委席次沒有過半,是極脆弱的多數,想要對未來的賴政府發揮監督制衡力量,內部的團結遠勝於一切,被撕裂的黨團,造成對立紛爭,自己人先消耗戰力,將無法阻止鴨霸的執政黨。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