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議員微博批李家超治下政府亂作為 遭速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7日訊】香港議員陳靜心日前在微博發文,控訴李家超領導下的港府,只知道盤剝和精神虐待老百姓,無視民生疾苦,直呼自己對此已經「忍無可忍」,貼文遭速刪。另一位議員在立法會再次提出同樣的問題,遭李家超當場「打棍子」,把問題上升至「黑暴」,並扣上「軟抵抗」的所謂政治「帽子」。

陳靜心微博控訴李家超治下亂像 貼文遭速刪

被港人視為香港親共團體「藍絲」的意見領袖(KOL)之一的陳靜心當上議員後,看到了香港民眾備受現任政府愚弄和欺壓的種種慘狀,在體制內抗爭無效後,於本月24日在微博發文,公開對李家超領導的香港政府治下的種種惡行來了一次大吐槽。雖然該文發表後不久就遭中共網管刪除,但全文已被熱心的網民截圖保存,並轉發到海外的網絡社交平台上。

根據相關截圖,陳靜心在這篇貼文中開篇就寫道:「我已經對李家超政府忍無可忍!但投訴無門,我現在以一位香港普通老百姓的身分在微博向李家超作出控訴!自從李家超上任特首後,我只看到現屆政府日日想盡辦法精神虐待老百姓!」

(網頁截圖)

陳靜心在微博貼文中控訴了香港暗黑政治的一些具體表現:

其一,長期以來香港的停車位一直嚴重不足。現在警方為了多罰款,「無論十號風球還是半夜淩晨」都瘋狂抄牌,甚至故意在公廁門口埋伏抄牌,令靠開車掙錢的司機們苦不堪言。警方還動不動就對司機扣分、停牌,導致很多家庭失去經濟支柱。

其二,警方專門去捉阿公阿婆過馬路,「綠公仔(指交通燈上指示過馬路的綠色小人)閃動時過馬路都要捉,位位2000無情講,連公公婆婆嘅錢都搶!明搶!」

其三,在香港,紙皮箱是能賣錢的,一般店鋪會把紙箱放在門口,等撿廢品的公公婆婆拿去賣錢。現在食環署竟然以「隨處丟垃圾」指控店鋪,並罰款罰款3000港元,而且不聽任何解釋。

其四,在香港,以往餐館每天關門後都會把垃圾暫放門口,隨後會有指定人員把垃圾收走送去垃圾站。現在食環署的人員卻故意在餐館門口「埋伏」,等到餐館的員工把垃圾暫放門口時「立即衝出來發3000元告票」, 誣蔑餐館人員隨處丟垃圾,也不聽任何解釋。

其五,有的地方整條街的商鋪共用一支掃把來清掃街道,結果食環署沒事找事,「連一個掃把都容不下,不停審問掃把是誰的,阻街要罰款6000(港元)」。

其六,現在乾脆出台個「禍害全港的『垃圾徵費』計劃」,將來居民一不小心丟錯一袋垃圾,最高可罰款5萬,判監6個月。

針對上述亂象,陳靜心在貼文中隔空向北京當局喊話:「我想問問中央,以李家超這種矯枉過正趕盡殺絕的管治模式,香港人何來有幸福感?」

陳靜心還進一步批評李家超當局,動不動就用「軟對抗」、「國安法」來恐嚇老百姓。她寫道:「在李家超管治下的香港已成功變成一座死城,老百姓日子過得提心弔膽苦不堪言,李家超不容許老百姓對政策有反對聲音,動不動就用『軟對抗』、『國安法』來恐嚇老百姓,在財赤嚴重的情況下還動用55億公帑打造一座五星級豪華監獄。」

陳淨心隔空向李家超喊話:你現在不是警察而是特首,「不是靠恐嚇市民,滅老百姓的聲音,自嗨唱好香港,擦中央鞋就叫做有政績!」

貼文最後感嘆,「香港人被李家超逼到就快發瘋了!」

陳淨心的微博貼文發表後不久,就遭中共網管刪帖。

議員謝偉俊就同樣亂象再提質疑 遭李家超當場打壓

本週四(1月25日),在立法會舉行的「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上,李家超再次展現了他一貫的極端化強硬作風。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答問會」上,第一位發言的議員是謝偉俊。他提出,港府在打擊交通違例、小販擺賣等涉及民生問題的方面,存在「矯枉過正」的問題。

謝偉俊也提到了陳淨心在前述貼文中所反映的前述問題,直言市民對官方的許多做法怨氣很大,認為這些做法像是「小紅書治港」。謝並質疑香港政府「會否檢討被指濫罰搶錢的高壓執法?」

李家超則在回應時「充滿火藥味」,態度強硬地把上述意見稱為「挑撥矛盾的說法」,甚至聲稱謝偉俊的用字令他想起2019年「黑暴」時「軟對抗」及「反動力量」常用的形容詞。他甚至聲稱,自己已經看到有這樣的苗頭出現,「我們要即刻打擊」。

會後謝偉俊被香港媒體記者追問:會否感到委屈?他表示,孰是孰非要留待大家判斷,「大家也是為香港好」。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