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小粉紅與英鋼琴家衝突 演變成「國際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7日訊】英國鋼琴家卡瓦納和中國小粉紅倫敦火車站發生爭執一事,已經演變成「國際事件」,吸引著全球目光。卡瓦納表示,自己要買小熊維尼T恤並印上「8964」來穿。而這些小粉紅的身分也被起底,幾名主角疑似中共的大外宣

在油管(YouTube)擁有超過220萬訂閱的英國鋼琴家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過去曾多次在倫敦的火車站直播鋼琴彈奏。但1月19日,他在聖潘克拉斯(St. Pancras)火車站直播彈奏時,突然遭到一群手拿中共五星旗的中國人以「肖像權」為由,要求他停止拍攝,理由是「中國的法律不允許」,並一度對他大聲咆哮,還指責他是種族主義者。

倍感詫異的卡瓦納直言「這裡不是共產中國!」他以現場是公共場所為由拒絕刪除短片中的相關影像。

卡瓦納發布的影片引發廣泛關注,至今已有超過700萬次觀看和7萬多條留言。英國主流媒體紛紛報導。卡瓦納本人也被邀請到英國知名脫口秀節目和美國福克斯新聞分享此事。

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政治學博士林松:「那幾個小粉紅,他原來是不想讓人家拍攝他,現在剛剛相反。所以有些人提出一個疑問,到底是不是這幾個小粉紅是故意的碰瓷,想自己出名?現在全世界都看見。」

隨著輿論延燒,這群小粉紅的身份也被網友起底,包括倫敦一家英國招聘機構Top Offer Academy的CEO劉夢穎、前孔子學院工作人員冷雪年(Newton Leng),以及在英國經常主持華人慶祝活動的主持人張寧(Adelina)。他們與中共的關係讓不少人反感。有人質問,如果張寧是英國公民,是不是應該被註冊為「外國代理人」?

林松:「張寧說她是英國人,但是她是幫中共做事啊,怎麼是英國人呢?她放棄了中國國籍嗎?她不應該放棄啊!他們如果是愛國,愛自己偉大的祖國,怎麼會放棄中國國籍呢?因為中國是不承認雙重國籍的。」

分析中國時政的網紅David Zhang,23日在油管介紹這起事件時,引來卡瓦納留言:「我現在正在買我的小熊維尼T恤,並打算在上面印上8964!」不少網友表示支持。

旅美政論家曹長青表示,這位英國鋼琴家被逼成了「反共人士」。這是小外宣立功。

林松:「就是諷刺那些小粉紅,諷刺中共。我聽了也非常支持這個英國鋼琴家的做法。那以後他演奏的時候就應該穿上這個Winnie的T恤,還有8964的T恤,這個做法很好啊!」

事發後,劉夢穎發出短片表示,他們是為中國某平台拍攝春晚內容。

不過,社交平台X用戶們還是一邊倒的支持英國鋼琴家,稱這些小粉紅是「民族主義者」,把英國當成中國。

還有英國華人來到衝突現場,手舉標語牌,呼籲「結束CCP滲透」「並非所有中國人都想要共匪極權體制!」

前北京律師、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他們應該是接受了某種大外宣的任務。當他們覺得執行這麼光榮偉大的任務的時候,當他們聽到說,你是不是來自於共產中國的時候,他會產生一種護主的衝動,你是不可以詆譭我這個厲害國的。」

卡瓦納認為,這場對抗顯示了民主與共產主義的文化衝突。

前北京律師、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表示,這起衝突本質上是價值理念的衝突,反映出小粉紅的戰狼心態和大國沙文主義思維。

賴建平:「那種大國心態就是,好像我原來成了這個世界的主人,我到了哪裡,你們都得服從我們的意志,我們的法律。因為他覺得他很牛嘛,有了這種自信,他就可以恣意地去跟這些人對嗆,以至於斯文掃地,公然在那裡咆哮。另外一方面也有利益關係。因為你能從中共那裡獲得利益,你就會覺得它好。兩方面加起來的原因,使他對這個黨國高度的認同。」

賴建平說,這些人抱著中共洗腦灌輸的東西不放。一旦他們認為中共受到批評或冒犯時,就會跳出來,充當黨國的紅衛兵。

編輯/王子琦 採訪/易如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