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免費升級防盜系統 南加車主可預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6日訊】為了打擊洛杉磯地區猖獗的車輛盜竊,現代公司將與執法部門合作,在本週末(26-28日)為現代汽車車主,免費升級防盜系統

對於不少偷車賊而言,現代汽車是很好下手的對象。在社交媒體TikTok上,經常看到視頻中的竊賊,只用一根數據線就行竊得逞。

現代汽車車主Rudy Ruiz:「這太瘋狂了,讓人害怕。」

「高速公路損失數據研究所」的數據顯示,2020年至2023年,只是現代和起亞汽車,盜竊保險索賠就增加超過十倍。

在洛杉磯市,發生於2023年的偷車案裡面,也有約三成的受害車輛,屬於現代和起亞兩個品牌。

經過了解,需要插車鑰匙的舊款車輛,比較難防範偷車賊,TikTok上更有「無需鑰匙就可以啟動汽車」的挑戰,促使年輕人為了嚐鮮,偷汽車、拍視頻、賺流量。

Rudy Ruiz:「很遺憾大家做這樣的事情,並且成為了TikTok的流行趨勢。」

為了遏阻偷車案,現代汽車聯手全美執法部門,為車主免費升級防盜軟件。本週五至週日,車主可以前往蘭開斯特市進行升級。

要啟動升級後的汽車,司機必須使用匹配的鑰匙。鎖車後,防盜系統會激活。

這項免費升級,主要針對2011年至2022年的車款。針對非常舊款的車,現代公司會陸續提供方向盤鎖。至於最新車款,則是已經在出廠時,標配發動機防盜裝置。

Rudy Ruiz:「我認為這些措施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內奏效,但年輕人非常擅長科技,他們重新找到偷車的方法只是時間問題。」

去年,現代和起亞與900萬車主,針對車輛安全的指控,達成和解。

但兩家公司也表示,它們不用對TikTok上的犯罪承擔責任,並稱城市的治安與政策也難辭其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劉傑、劉佳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