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女貪官將黃金熔煉重鑄 藏進跑步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6日訊】日前,海南女貪官孫穎的貪腐細節被首度曝光,她把收受的黃金熔煉重鑄,藏進跑步機,價值約666萬元(人民幣,下同)。

1月25日晚,海南電視台播出「反腐」專題片,披露海南省多個落馬貪官的一些貪腐細節。

其中,海南省前市場監管局局長孫穎,出生於1966年4月,雲南保山人,曾任海南省旅遊委主任(機構改革後為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廳長),2022年3月改任省市場監管局局長,兩個月後被查,11月被雙開。

片中披露,孫穎名下有眾多房產,在其中一套住宅中,辦案人員發現,一部看似普通的跑步機裡面竟然藏著一塊塊包裹好的金條。這些金條都是孫穎收受的賄賂,價值約666萬元,經過熔煉重鑄後藏在跑步機裡。

女貪官跑步機裡藏金條,引發網友熱議。夢中求yi:「跑步機如果用時間久了,將舊的跑步機賣給二手了,誰買誰犮財。(因為太多了,把這事忘了)哈哈。」

韓水秋憶:「之前還有報導說藏空調壓縮機裡,連水管都是黃金的。」

趁活著登64:「藏的地方真是讓人想像不到。」

同天澤0AS:「估計帶金屬探測儀來搜查。」

專題片披露,2007年孫穎主政定安縣期間,前夫張岩通過她拿項目,做工程,兩人將大部分項目轉手賣給其他老闆做,從中撈取好處費高達4900萬元。

另外,孫穎在定安的專職司機葉民武,時常幫一些官員轉送孫穎紅包。葉民武還幫定安涉黑團夥首要分子王世開拿工程,孫穎收受了王世開送的500餘萬元。她收受財物共計6460萬餘元,於2023年9月在海南省第一中級法院受審。

同為落馬貪官的海南熱帶海洋學院原院長曹瑜更大膽,直接把上千萬現金放在汽車裡。

現年54歲的曹瑜,長期在教育系統工作,曾任海南大學黨委副書記(正廳級)、海南熱帶海洋學院院長,2017年12月任海南省地質局副局長,2022年6月被查。

專題片披露,在曹瑜住宅的地下車庫,辦案人員搜查發現,他的商務車內有6個大號行李箱,裡面的贓款多達1009萬元。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