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 經濟低迷 中國民眾年關難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6日訊】中國黃曆新年來臨之際,中國大陸不僅經濟低迷,疫情正迎來新一波高峰。很多民眾表示,很多人失業,生活艱難,看病都成問題。

進入2024年,中國再次迎來疫情高峰,從大人到小孩,染疫的人非常多,有的甚至一家三代人都中招。

哈爾濱市民張先生:「我現在就是這個感冒能有快兩個多月了,現在還沒好呢。再就是我老媽87(歲),也是到現在還咳嗽呢。然後我那個還有一個小孫女,小孫女是一歲,現在也是肺炎。」

目前,北京、上海和東北各地等醫院人滿為患,很多醫院還是掛不上號。

吉林民眾王先生:「哎呀,都很多啊,小孩也不少。我在長春,在長春外孫子感冒了,然後那個領著去打針。到醫院,有些醫院都掛不上號。」

中國民眾:「高燒40度,家裡有孩子的一定要注意了。」

從去年開始,疫情就在中國大爆發,當局一會稱流感,一會稱是甲流和乙流。

中國民眾:「實在太煎熬了呀,病毒一輪接一輪的來。」

1月25日,中共衛健委聲稱,乙型流感近期占比升高,導致流感疫情出現小幅波動。但民眾認為,中國流行的就是新冠病毒,也沒有特效藥可治。

張先生:「也是沒有太好的辦法,除了吃藥就是點滴,沒有什麼這個特效藥。個人的感覺就是這個咳嗽就總也不好。咱平時這個感冒發燒什麼的,它過一段時間以後自然而然的它就好了,它就過去那個陣了,但現在這一波基本上就不好。實際就是那個新冠病毒。」

還有民眾透露,快過年了,由於中國經濟蕭條,很多人失業,染疫後沒錢就醫,只能靠自身免疫力抵抗。

王先生:「醫院哪有便宜的,沒有辦法,那你說怎麼辦?那你說沒有錢治病,那也就挺著唄。問題現在也不是說經濟那麼好,然後失業的人也很多,所以也是沒有辦法,各個行業都不景氣啊。」

張先生:「現在已經沒有什麼年齡界限了,現在就看誰的運氣了。現在第一拚的是免疫力,第二就是拚的是運氣。」

隨著染疫人數的增多,死亡病例也在不斷增加,突然猝死的,甚至隨地倒現象,也時有發生。

1月23日,浙江一位90後的年輕人,在大街突然倒地死亡,視頻引發民眾恐慌。

張先生:「現在這個突然之間就意外的,這人就不行了,現在已經好像這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尤其心梗、腦梗,這個更司空見慣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睿、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