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登月探測器SLIM實現「精準」著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6日訊】日本的一艘小型探測器,於20日成功著陸月球,日本成為世界上第五個完成登月的國家。

月球著陸器項目經理酒井信一郎:「就我個人而言,我會給這種精準著陸打滿分。」

被稱為「月球狙擊手」的探測器SLIM,著陸地點距離預定目標只差55米,比傳統的幾公里精確度有所提高。這次精準著陸展示了日本在航天技術領域的實力,也為未來月球探測奠定了基礎。

酒井信一郎:「SLIM在誰都認爲不可能著陸的地方著陸,所以從現在開始,誰都不能再認爲這是不可能的了。」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隨後發布了一張月球表面照片,顯示著陸器在月球隕石坑的緩坡上傾倒,照片是由SLIM在著陸期間部署的棒球大小輪式漫遊車LEV-2拍攝的。

不過,探測器著陸後側翻,太陽能電池板沒有朝上,只能靠內建電池運作,而無法發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文、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