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驅逐艦穿越台海 政商訪團接連訪台撐民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5日訊】台灣大選後不到兩週,美國接連派出跨黨派資深代表團訪台,表達對台灣民主的支持。週三(1月24日),第一波美國眾議員到訪台灣,同一天,美軍「約翰·芬恩」號驅逐艦穿越台灣海峽

週三,美國海軍驅逐艦「約翰·芬恩」號 ,穿越台灣海峽,途經根據國際法適用公海航行和飛越自由的水域。

美國第七艦隊在當天的新聞稿中說,「『約翰·芬恩』號通過台灣海峽表明,美國致力於維護所有國家的航行自由原則,國際社會的任何成員都不應受到恐嚇或脅迫,而放棄自己的權利和自由。美國軍隊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

週三晚間,台灣國防部表示,一艘美國軍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通過海峽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狀況正常。

同一天,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Congressional Taiwan Caucus)兩位共同主席共和黨衆議員迪馬里(Mario Diaz-Balart)和民主黨眾議員貝拉(Ami Bera)等人率團抵達台北,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

貝拉眾議員在一份聲明中說,「議員們將會晤台灣高級官員和商界領袖。此行的目的是重申,美國在台灣成功舉行民主選舉後,對台灣的支持。」

此前一天,由美國前副國務卿基思·克拉奇(Keith Krach)率領的企業高管代表團,在台北會見了台灣總統蔡英文

美國前副國務卿基思·克拉奇:「這次選舉代表了人民的意願,(人民)投票支持台灣與美國牢固關係的連續性。」

預計在新任總統賴清德5月20日就職前後,《台灣關係法》45周年之際,將會有更多美國國會代表團陸續訪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