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兩岸掃描 濟南萬達廣場現「打倒共產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4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效法彭立發 山東濟南萬達廣場現「打倒共產黨

四通橋事件掀開了白紙革命的序幕。一段去年的視頻近日輾轉流出海外,2023年2月21日晚上8點後,在山東濟南萬達廣場建築物的北牆上,出現了「打倒共產黨,打倒習近平」的紅底白字電子條幅。這裡客流量很大,很多人都看到了這一幕。當局出動了大批警力近百人,如臨大敵,將拍攝視頻的民眾抓捕。據了解,這起抗議的策劃實施者是異議人士柴松,現已走線離開中國。

新疆地震場面恐怖 12分鐘一次餘震 多人被埋

新疆阿克蘇23號7.1級大地震後,平均12分鐘一次餘震,截至當晚,最強餘震達到5.3級。據當地人透露,災區發現不少遺體,仍有大量坍塌的民房,廢墟下的民眾等待救援。不少人逃到室外時臉上掛著淚珠,腿軟到無法站立。強震導致電力受損、橋梁開裂、道路被毀,鐵路等交通中斷。

中港股市大跌讓位印股 中共救市恐失敗收場

23號,中港股市持續大跌,市場一片哀嚎。22號,印度交易所上市股票總價值首次超過香港,成為全球第四大股市。為救市,中共正從國有企業的離岸帳戶籌集2萬億,計劃通過滬港通、深港通,投資A股;同時在境內籌集3千億注資股市。金融分析師認為,這種塞錢救市的方法杯水車薪,沒有長期效果,目前中港股市最缺的是信心和信任。

中國年輕人頻被「腦死亡」捐器官 引恐懼

中共官媒最近頻頻報導年輕人腦死亡捐獻器官,引發社會恐慌和民眾的抨擊。其中21號,《廣州日報》報導3歲女孩車禍後腦死亡,捐出肝臟、腎臟和眼角膜;《湖南日報》報導48歲男子因病腦死亡,捐出器官。17號,《齊魯晚報》稱20歲大學生騎自行車摔倒腦死亡,捐出心臟、肺、肝、雙腎和眼角膜。社會對大量出現的腦死亡報導感到恐慌,聯想到很多學生近年來離奇失蹤,擔心就讀寄宿學校的孩子會被摘取器官。網民一邊倒批評,斥責這種捐獻不是人間大愛,而是「有組織的殺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