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威脅民主人士 中國留學生在美國受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4日訊】週一(1月22日),中國留學生吳曉雷在美國受審,他涉嫌跟蹤、威脅張貼民主海報的人士,伯克利音樂學院,已經註銷了吳曉雷的學籍。

25歲的中國留學生吳曉雷被指控兩項罪名:網路跟蹤纏擾罪和跨州傳送威脅性通訊罪。

根據美國司法部文件,2022年10月,一名華裔美國永久居民在波士頓柏克萊音樂學院校園附近張貼傳單,上面寫著「我們想要民主、我們想要餐桌上的食物、我們想要呼吸、我們想要藝術、我們想要民主、我們想要愛、請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

隨後三天,柏克萊音樂學院中國留學生吳曉雷,通過微信、電子郵件和IG,威脅張貼傳單者,聲稱「再發,我會砍掉你的手」,還說已將受害人的行為通報給中共公安機關,威脅受害人在國內的家人。

週一,聯邦助理檢察官阿拉西婭·波特表示,這是嚴重威脅,因為中共當局一直大力壓制異議人士

這次審訊將持續一週,如果定罪,吳曉雷可能將面臨最高五年監禁,以及25萬美元罰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