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駐華大使:外國干涉調查將令中共深度不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3日訊】加拿大駐華大使日前表示,加拿大正在進行外國干涉的調查,將令中共坐臥不安。

上週六(1月20日),加拿大駐華大使梅倩琳(Jennifer May)透露,外國干預加拿大聯邦選舉的調查已啟動,首場調查聽證會將在1月29日舉行。調查內容包括虛假信息和間諜活動,直指中共痛點。

雖然中共一再否認外國干預指控,但多位加拿大政要被國安部門告知,已成為中共明確的干涉目標。莊文浩和關慧貞等國會議員將作為證人出席聽證會。

梅倩琳指出,加中兩國官員已多次強硬對話,加拿大應該做好應對所有威脅的準備。她同時強調,調查外國干預是理清加中兩國關係的重要一步。

自2021年9月,中共扣押的加拿大人質康明凱和斯帕弗被釋放後,加拿大媒體大量揭露中共對兩次聯邦大選的干預,引起廣泛社會關注,加中關係再次陷入冰點。

與此同時,1月21日,英國宣布嚴肅應對今年選舉的外國干預。倫敦警方指出,來自中共、俄羅斯和伊朗等國的間諜活動和外國干涉嚴重程度超過冷戰時期。為應對選舉前的干擾威脅,警方還成立了一個新的部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