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昔日粉紅:台灣大選是全球榜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3日訊】歡迎收看1月22日週一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國際法學者 宋承恩,加拿大時事評論人 公子沈,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昔日粉紅:台灣民主選舉是全球榜樣!守住2024第一張骨牌!選後民主防衛如何補破網?美國會議員接力訪台,所為何來?中港互認民商判決滲透世界!

台灣2024大選頂住中共空前規模的干預,面對長期紅色滲透下百孔千瘡,台灣如何補破網?美歐議員為什麼接力訪問台灣?國會外交,是否成為國際聯防中共混合戰的前線?

香港股市恆生指數跌破1萬5千點,反映各界信心持續下跌。中共與香港相互承認民商事法判決,接著還有23條惡法,中共一波波強拆、不惜把香港搞成法治廢墟,究竟想幹嘛?

昔日小粉紅來台灣觀察大選,來聽聽他的心得,對中共炒作虛假民族主義的看法,給台灣年輕人的建言。

歐洲議會又一次通過決議,譴責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中共近年為什麼大肆鼓動中小學生「捐獻」器官?

【百國賀大選後 美歐議員接力訪台 聯防中共混合戰?】

台灣大選後,國際關注中共對台施壓;美軍印太司令緊盯,防範共軍可能近期恫嚇台灣;也傳出中共可能再挖走又一個邦交國。美國白宮派團來台灣後,《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國會議員將接力訪問台灣,眾議院多個委員會主席還將參加520總統就職。目前,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已抵台訪問。

►請教宋承恩觀察,似乎可能又將有一波波民主國家議員接力訪問台灣。這些訪團的目的?國會外交成為台灣重要防衛力量?

【昔日粉紅:每一中國人都應來台觀選感受選票、權利公民】

公子沈從加拿大來台灣觀察大選交流,談談觀察、心得。

【不斷強拆 香港恐成法治廢墟 中港互認民商判決 滲透世界】

香港當局2019年強行推動「送中條例」,被認為打破香港的司法法治防火牆,引發反送中運動。中共不只在刑事法領域施壓控制,早在2019年1月就與港府簽署所謂《關於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法院相互認可和執行民商事案件判決的安排》,今年1月29日生效。

有法律界人士擔憂,這將導致中共透過香港將中共司法判決的觸角伸向世界。民商法涉及廣泛、交易習慣、商業、產業、金融、價值觀與生活方式,可能的影響令人擔憂。

►宋承恩觀察中共此舉的影響、目的;《港版國安法》未來可能藉民商領域間接滲透?

【昔粉紅喊反共 光宗耀祖 中共「堅硬的空洞」懼被拋棄】

公子沈曾分享,自己在中國大陸是個小粉紅,逐漸轉變想法。

中共過去隸屬第三國際,主張共產、消滅國家、國界、家庭;隨著共產主義破產,中共轉向高吹民族主義;明居正教授就觀察,中共用「虛假民族主義」、把民主自由選舉等扣上所謂「台獨」,在模糊轉移焦點,掩蓋共產黨的問題。

最近,外媒刊登漢學家林培瑞文章,提出個問題,中國人所謂「愛黨」是有條件、或無條件的?他形容極力控制、維穩的中共,是「堅硬的空洞」。

►公子沈對林培瑞觀察的看法、觀察中共所謂民族主義。

台灣大選頂住中共空前介選 急須補破網 國際合逆滲透】

台灣大選,外媒認為中共以空前的規模干預選舉;加拿大、英國、美國等等都在強化防範。台灣大選之後,中華民國外交部將對國際發布中共介選報告。

►宋承恩觀察,台灣在民主防衛上有哪些要補破網或強化體質?

【歐議會再譴活摘良心犯 中共誘中小學生人礦「捐」器官】

歐洲議會1月17日又一次通過決議,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要求立刻釋放被迫害者,呼籲歐盟和成員國政府採取行動,譴責中共活摘、濫用器官移植行為。

幾年前,中國大陸就頻頻出現大量年輕學生離奇失蹤或死亡,中共當局阻撓家人看屍體的案件。近幾年中共還鼓動未成年的中小學生所謂「捐獻器官」,甚至鼓動學生集體宣誓捐器官,有家長被強制簽字。有中國人抨擊,人被成了「行走的器官」了,割韭菜都割到了「斬草除根」了。

►公子沈觀察,中共這個作法的意圖。

歡迎大家使用乾淨世界新平台,訂閱《新聞大破解》頻道。

另節目在YouTube成立子頻道「新聞大破解隨選」,匯集節目的精彩片段,也請大家按讚、訂閱、分享。

歡迎訂閱《新聞大破解》
乾淨世界訂閱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頻道 各集節目精彩片段: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