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航客機發動機突噴火 空中盤旋2小時後返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3日訊】四川航空公司一架從長春飛往成都的客機,日前起飛後不久即發生故障,右側發動機部位突然噴射出火焰。機組人員緊急滅火後,該航班在空中盤旋近2小時,最後返航,降落在長春龍嘉國際機場,幸無人員傷亡。

當地時間1月21日,一位中國網友在社交媒體發帖稱,當日12時44分,他乘坐的四川航空3U8424航班在長春龍嘉國際機場剛離開地面,他就聽到右側發動機處傳出「砰砰砰砰」的異響,疑似有火光出現。然後飛機在空中盤旋了近2小時後,最終返回長春龍嘉國際機場降落。

另外一名網友也發帖說,川航3U8424航班起飛後在爬升過程中,右側發動機突然噴出大量火焰。好在機組人員利用飛機自身的除火系統順利將發動機的火源熄滅,才未釀成大禍。

據大陸媒體報導,這家飛機發生故障後,在長春市區以北約2400米的高度盤旋了近2個小時,最後聯繫龍嘉國際機場管制員,要求返航。當日14時32分,川航3U8424客機降落在龍嘉國際機場。

對於為何發生故障後飛機會在空中盤旋約2小時的問題,民航專家李瀚明對大陸媒體解釋,這是為了消耗掉機身中所載的一定數量的航空煤油,飛機「瘦身」後再降落比較安全。

當被問及飛機起火的原因時,李瀚明表示,飛機引擎起火可能由多種原因構成,目前資訊有限,還難以判斷。

四川航空公司的客服人員22日在回應媒體詢問時稱,3U8424長春-成都雙流航班21日「因出現故障告警信息返航」,已於14:33在長春機場安全落地。被問及是否有人因事故受傷時,工作人員稱,「未接到該航班旅客受傷的通知」。

據中國民航信息網絡股份有限公司移動服務APP「航旅縱橫」發布的訊息, 1月21日川航3U8424航班的機型為空客A321-200(N)。該航班起飛時間為21日12:44,計劃當天16:35到達,實際於1月22日0時10分抵達成都雙流機場,延誤時間超過7小時。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