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強震 輪島海水泳池乾涸 珠洲哥吉拉岩脫離海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1日訊】日本石川縣1月1日發生強震後,地殼隆起,造成海岸線後退,輪島市知名的海水泳池已完全乾涸;珠洲市一座外型看似怪獸「哥吉拉」的礁岩也完全脫離海面。

中央社引述日本「北國新聞」報導,受到石川縣能登半島地震影響隆起的地殼,造成輪島市島崎町知名的海水泳池「鴨浦鹽水泳池」完全乾涸。這座泳池被指定為國家「登錄有形文化財」,地方民眾看到目前樣貌不禁感嘆說:「太糟糕了,太過分了。」(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鴨浦鹽水泳池長約25公尺、寬約13公尺,目前只剩礁岩,完全沒有海水,更能感受到泳池面積的大小。日本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表示,泳池周邊海岸隆起範圍約1.4公尺到2.2公尺不等,造成海水無法引入至泳池內。

另外,地震前原本位於珠洲市離岸海域的「哥吉拉岩」,在強震後也完全浮出海面與陸地相連,研判同樣跟地殼隆起有關。(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