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花園水族館孵化兩隻南極帽帶企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1日訊】1月20日是全國企鵝宣導日。恰巧的是,在此之前穆迪花園的水族館迎來了兩隻新孵化的企鵝,為水族館增添了許多喜悅。

位於Galveston的景點Moody Gardens,它金字塔形的休斯頓水族館是全美最大、最多元的水族館之一,這裡展出一些原生地在南極的企鵝,包括國王企鵝,鳳頭黃眉企鵝,跳岩企鵝,巴布亞白眉企鵝等等。進入2024年新年,水族館又迎來二隻南極帽帶企鵝幼仔(Chinstrap),他們都是在1月9日孵化,現在已經有十天大了,牠們的背部和腹部有灰白色的絨毛。分別重222克和180克。

穆迪花園企鵝學者Janie Stewart:「牠們長得非常快,大概三個月就長成了,但是還要等些時間,它們才會和其它企鵝全天出現在展區,現在它們和父母在展區裡。」

成年的帽帶企鵝其頭部下面有一條黑色的紋路,使它們看上去好像在戴著頭盔一樣,因此稱為帽帶企鵝。因為這些特徵,它們成為最容易被辨認的企鵝之一。帽帶企鵝身長60-70公分,成年的企鵝平均重約4.5公斤。它們主要以蝦和魚類為食。

Janie Stewart:「帽帶企鵝的個性很大膽,雖然它們的體型屬於最小的種類。它們喜歡四處跑,嘰嘰喳喳,有些吵到所有的企鵝。」

這些小企鵝的出生,也在全國企鵝宣導日——1月20日到來之前,為水族館增添了喜悅的氣氛,而且也證實了穆迪花園水族館養護企鵝的技術實力。

Janie Stewart:「今年它們的孵化令我們非常興奮,這是穆迪花園的一件大事,這是連續三年我們孵化帽帶企鵝,而且今年還是兩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