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菏澤化工廠連環大爆炸 官方謊稱「糧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1日訊】1月20日,山東菏澤鄄城縣大埝鎮附近發生大爆炸。網絡熱傳是化工廠爆炸,傷亡慘重,附近村莊都受損。官方宣稱是「廢棄糧倉」,當地網民怒斥撒謊。

北京時間20日晚間,大陸社交媒體傳出大量視頻,顯示鄄城縣大埝鎮一家工廠爆炸,大火連成一片,工廠疑似被夷爲平地。附近的道路上滿是碎塊。

當地網民熱傳晚上8點左右,大埝鎮化工廠發生連環爆炸,隨後引發大火。據稱爆炸地點是「王菜園」。

1月20日晚,網傳鄄城縣大埝鎮王菜園一家化工廠爆炸。(網頁截圖)

視頻顯示,爆炸非常劇烈,鄰近的一個村莊全部遭殃。有的人家大門和窗戶被震碎,房屋受損。有的人家落下各種不明物體。一名網民說,「我家(離爆炸現場)300米屋子全爛。」

一名村民稱,「我們村掉下來一堆肉和骨頭。」「估計廠裡的人都無(死)了。」

還有視頻顯示,工廠一段工字鋼在爆炸中飛出,插入廠外的樹幹中,足見爆炸力度之大。

網傳視頻,工字鋼飛出化工廠,插入樹幹中。(視頻截圖)

21日凌晨3點左右,中共黨媒連夜發出通報,宣稱20日19時48分,「鄄城縣一廢舊糧食倉庫發生爆炸」。

不過,許多網民質疑「糧倉裏存什麽,爆炸威力這麽大」。當地網民則紛紛斥責官方故意撒謊。有人說,「假!!!糧倉在(爆炸)路對面!」還有當地網民說,「確實是化學工廠包裝(爆炸)的,因爲我那邊有一個親戚關係的,有一個人嘛,他給我發那個視頻就是他呀,那邊確實爆炸了,然後呢,關鍵是他還在那個面前,嚇得他不行,然後騎車走了。」

有網民怒斥「那麽慘還封消息」。

21日凌晨5點左右,新唐人記者查詢大陸抖音短視頻平台,發現多個相關的熱門搜索關鍵詞,包括「鄄城縣化工廠爆炸」「鄄城縣化工廠爆炸現場」「鄄城縣化工廠爆炸2024」「鄄城大埝鎮化工廠爆炸」「大埝王菜園爆炸」等等。

但就在記者查詢過程中,相關視頻還在不斷地「消失」中。部分博主發布的消息雖然還在,但視頻部分已無法觀看。

截至5點30分,還有一個名爲「菏澤鄄城王菜園爆炸(媒體掩蓋事實)」的帳號發布的視頻留存,視頻配文直指「官方媒體不作為,散布虛假信息,掩蓋事實真相」。該視頻沒有被刪,但視頻中只有兩個網頁截圖,並不包含敏感鏡頭。

抖音網民直斥中共官方撒謊。(網頁截圖)

在部分殘存的視頻條目下,許多網民斥責中共官方撒謊。有人發文提到工字鋼插入樹幹的視頻,隨後有人留言「(視頻)很快就會消失」,還有人跟帖「(視頻)2小時前就已經沒了」。

還有當地網民感嘆,菏澤到處都是化工廠,「一年爆炸好幾次」。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