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時節貴州突降冰雹 大過鷄蛋(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1日訊】中國大陸各種極端異常天氣頻繁。正值隆冬,貴州羅甸等地卻下起鷄蛋大的冰雹

1月19日,網傳視頻顯示,貴州南部羅甸縣等地下起大冰雹,砸在民房屋頂上,濺起巨大的水花,並發出恐怖的聲音。當地居民將冰雹與一枚鷄蛋對比,發現其中一個冰球比鷄蛋還要大。

如今中國北方正是數九寒天。天氣預報顯示,地處南方的貴州近日雖然沒有天寒地凍,但多地氣溫也接近零攝氏度。在隆冬時節下冰雹,非常罕見。

在中國,極端異常的天氣往往被民間視爲災難的預兆。於是,中共專家開始出面解釋冬天下冰雹的所謂「科學原理」,試圖「穩定人心」。

1月16日,貴州當地預報,未來三天局部地區將有冰雹等強對流天氣。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貴州近日還將出現大範圍降雪,局部地區暴雪。

一個月前的12月14日,河南多地也曾寒冬下冰雹。洛陽市當天突然電閃雷鳴,並落下冰雹。當地官媒稱,下冰雹的還有鄭州和安陽市。

2022年1月4日至5日,貴州省也曾下冰雹。當地官媒稱,該省織金、六枝、普定、西秀、平壩、清鎮、修文、花溪、觀山湖、烏當、白雲、雲岩、貴安新區、貴定、龍裡共15區(市、縣)域內52(鄉、鎮、街道)出現冰雹。

當時貴州平壩民眾邊拍視頻邊說:「我們這個地方起碼是一百年沒見過,一百年沒見過這麼大的白冰雹。天啊!真是災難。」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