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終極病毒現身?中共研發新冠2.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0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1月19日,星期五。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毒上毒!301醫院研發新冠變異株,小鼠8天亡;突發!胡塞稱擊中亞丁灣船隻;報復?朝鮮稱測試核武系統;巨額債!傳北京取消部分基建;外遷!中國外資年減至少8%;境外有身分!工行前紀委書記被查。

胡塞稱擊中亞丁灣船隻 陸商貿易或中斷】

紅海衝突近日升級,在美國第5次空襲之後,胡塞武裝也門叛軍今天宣稱襲擊了美國船隻。另外,不少中國大陸商船的貿易鏈一度中斷。

週五(1月19日),胡塞武裝發布聲明,稱他們在亞丁灣發射了幾枚導彈,攻擊了一艘美國船隻,命中「化學遊騎兵號」,但沒有提供時間等信息。

前一天(18日),美國對「胡塞」發起了最新一波空襲。總統拜登表示,美方會持續打擊,直到也門叛軍停止攻擊紅海船隻為止。

紅海航運的緊張局勢打亂了全球貿易,商家擔憂中西方的供應鏈中斷。一名做出口生意的福建商人向路透社透露,紅海危機正威脅到公司的生存。目前他們運往歐洲的集裝箱成本已從3000美元/箱飆升至約7000美元/箱,抹去了本已微薄的利潤。

製造商KidKraft供應鏈和營運副總裁薩根對路透社表示,利潤少的小型供應商在供應鏈中至關重要,恐怕他們會受到滾雪球效應,因為他們是最後收到付款的供應商之一。

【為抗美日韓軍演 朝鮮稱測試水下核武系統】

為抗議美日韓的聯合軍事演習,朝鮮今天宣稱測試了水下核武器系統。

週五(1月19日),朝鮮國防發言人透過「朝中社」發表談話稱,在朝鮮東海岸附近水域試驗了水下無人機「海嘯-5-23」(Haeil-5-23),並稱它可攜帶核武器,但沒有提供測試日期。報導還提到,這是應對美日韓聯合軍演的措施。

為應對朝鮮的核武與導彈威脅,1月15日至17日,美國、韓國、日本舉行了為期3天的聯合海軍演習。

朝鮮外務相崔善姬從1月16日起為期3天,罕見訪問了俄羅斯。她還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對此,白宮負責軍控事務的資深官員瓦迪18日警告,朝俄更密切的合作,可能大幅增加朝鮮對國際安全的威脅。

【中共研發變異毒株 實驗鼠致死率100%】

中共病毒引發的疫情還沒有平息,中共學術與醫療單位合作的研究團隊本月初發表論文指出,藉由穿山甲體內首次發現的毒株,已研發實驗鼠致死率100%的新型冠狀病毒,引起國際社會的譁然。

1月4日,學術著作預印本網站bioRxiv,刊登了一篇來自中共多所研究院的論文。論文指出,疫情爆發前,在穿山甲體內提取出毒株,並在2017年和2020年分別培養了各自的分離株。研究室用複製的生物技術,製成新的變異株GX_P2V C7,感染了4隻小白鼠,大概7到8天的時間全部死亡,死前出現的症狀包括體重下降、駝背、動作遲緩甚至眼睛發白。論文指出,「死亡率快得驚人」。

這項研發由中共學術與醫療單位的專家組成,包括:301醫院第五醫學中心的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北京化工大學軟物質科學與工程高精尖創新中心,以及南京大學醫學院醫藥生物技術重點實驗室等。

對此,倫敦大學學院遺傳學研究所所長巴盧1月10日發文警告,這項研究非常可怕。他強調在實驗中強迫受體感染某種隨機病毒,對於科學的發展完全不具意義,反而很有可能造成災禍。

【債務危機加劇 傳北京要求取消部分基建】

中共地方當局深陷巨額債務危機,北京當局無力支持,並要求地方政府推遲或停止全國12個地區的國家資助基礎設施項目。

3名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最近幾週,中共國務院加大力度處理高達13兆美元的地方債務;並祕密通知地方當局和國有銀行,推遲或停止12個地區完成度沒到一半的建設計畫,包括高速公路、機場改建和擴建,以及城市鐵道建設計畫。一些計畫則不受限制,包括中央批准的項目或「經濟適用房」項目。

從去年10月起,就有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中共國務院已經開始限制地方當局發行新債的能力。

【中國2023年外資年減至少8%】

中共官方今天公布了最新的外資數據,承認去年外資減少。

根據中共商務部週二(1月19日)公布的數據,2023年,中國大陸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5萬3766家;實際到位金額1.1萬億元人民幣,年減8%。

自從中共出台《反間諜法》後,許多外籍員工被拘捕,外國企業紛紛喊停中國業務或直接撤離。1月15日,日本在華企業商會——中國日本商會發布了第二次「會員企業景氣經營環境問卷調查」結果顯示,過半企業對中國目前的經營環境不滿,對2024年度預期下降。

【獲取境外身分 工行前紀委書記被處理】

週五,中國工商銀行前紀委書記劉立憲被立案調查,他也是中共紀檢委的一個「內鬼」。

根據官方通報,劉立憲被指「違規獲取境外身分並長期隱瞞」;在官員選拔、職工錄用中收受財物;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大搞權錢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

公開資料顯示,1954年6月出生的劉立憲,曾任中共最高檢察院貪污賄賂檢察廳副廳長、反貪污賄賂總局副局長等職務。

中共政治局去年3月召開會議,審議了《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規定》。外界認為,這是中共政治局常委蔡奇的第一把火,要官員在黨內向中央如實「公開財產」是嚴防官員外逃的手段。

近年來,有大批中共紀檢系統「內鬼」被查。去年7月,中共官方通報稱,2023年上半年,立案紀檢監察官員2,482人,處分1,647人。

【天津村民在村微信群詢問情況 被罰款200元】

去年底,天津村民因在村聯絡微信群裡詢問情況,被村委會開出200元發單,理由是群內不允許發言。週五,話題衝上微博熱搜。

天津王先生1月19日告訴《中國新聞週刊》,村委會群內工作人員此前在微信群裡統計三輪車、四輪車的信息。他隨後在群裡回復「老年三輪車也算?要啥信息我發您,家裡養病無法出門」。沒想到幾天後他被通知,按照群管理規定,需繳納200元罰款。

王先生還向《瀟湘晨報》透露,罰款單位是天津市武清區徐官屯街道小辛莊村委會。他還得到確認消息說,罰款是村委會范某某要求的。然而,四張罰款收據卻宣稱是「違規自願交款」。

徐官屯街道辦承認了罰款的事,並告訴《中國新聞週刊》,村委會沒有行政處罰權。

范某某是小辛莊村書記。王先生從親戚那了解到,在群裡說話被罰款的至少已有二三十人。他還透露,事發後向街道和12345反映,一直沒有解決。

事件曝光後,網友批評村書記都可以耍官威,直言「離譜」,呼籲「嚴懲」。還有人表示,「不交不行,不行扣你補貼,不是個例,每個村都差不多。」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