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OpenAI阿特曼出席世界經濟論壇 聚焦AI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0日訊】OpenAI執行長阿特曼1月18日在世界經濟論壇中警告,AI可能帶來的風險。同時,美國跟歐盟官員也強調,在AI的管理上不會與中共合作。

世界各地的領袖持續討論世界經濟議題,而人工智慧同樣是焦點話題之一。OpenAI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在演講中表示,當AI的功能發展得越來越強大時,世界上會有更多的怪事出現。

阿特曼(2024.1.18):「我們要做好更高水準的準備,更強的應變能力,花更多時間思考,所有可能會出錯的奇怪方式。這一點非常重要。」

中共總理李強也聲稱要對AI進行管理,呼籲國際之間加強合作,不過同樣參加大會的美國、歐盟官員與中共劃清界線。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喬霍瓦(2024.1.17):「因為我們希望維護這種保護個人的理念,並與國家安全措施保持平衡。因此在這部分,我們無法與中共有共同語言,也永遠不會有。」

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主任普拉巴卡(2024.1.17):「我們要確保維護我們的國家安全利益,不能允許潛在的對手,將我們最先進的技術用於軍事目的。」

強調與中共的理念不同,美歐會捍衛自己的國家安全,不會讓中共在AI領域上有機可乘。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可心、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