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攝中共 美駐日大使:美軍計劃在日本維修軍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0日訊】週五(1月19日),美國駐日本大使伊曼紐爾表示,美國和日本計劃,在日本「造船廠」維修美軍戰艦。伊曼紐爾還提到,中共的窺視,讓「艦艇」留在戰區更重要,這也是在威攝中共

美國駐日本大使伊曼紐爾:「如果我們遇到緊急情況,我希望不會發生。你不會想在那種緊張的情況下,才開始訓練和一起合作,你想事先就做好。所以我們(日本和美國)一起訓練,我們應該一起修理和維護。讓艦艇留在戰區是我們威懾的一部分。」

週五,美國駐日本大使伊曼紐爾訪問橫須賀海軍基地時表示,美國和日本正在計劃,未來讓美軍戰艦在日本造船廠進行維修。

伊曼紐爾提到中共的窺視,強調這項計劃主要是加強對中共的威懾。

伊曼紐爾:「那些試圖傷害(美日)同盟的人,那些試圖在這個地區進行侵略、脅迫、壓迫的人,會注意到船隻何時消失。」

在中共不斷擴大海軍力量之際,伊曼紐爾認為,在東亞海域巡邏的美軍戰艦,如果能在日本進行維修,對提升美軍在東亞的威懾力至關重要。

伊曼紐爾:「要知道,中國(共)監視船隻的進出,這並不是什麼祕密,他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因此他們會對你的威懾力進行評估。如果你把他們(艦隊)留在戰區,那就有一種威懾力。」

日本擁有美國最大的海外軍事基地,唯一部署在前沿的航母打擊群、第七艦隊就設在橫須賀執行任務,指揮70艘艦艇和潛艦。預計美國海軍在未來幾十年內,還將大幅擴充艦隊。

美國官員表示,新計劃將擴大合作到各式戰艦,但不包含美國的核動力艦艇,如航空母艦和潛艇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