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警方「連鎖失誤」 報告揭德州小學槍案細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9日訊】美國司法部在週四發布長篇報告,揭示出大約兩年前德州一所小學的槍擊案,導致21人死亡的細節,並指出警方當時判斷失誤,導致營救遲緩,來看白宮記者報導。

記者 陶明:「好的主播。

美國司法部週四發布將近600頁的報告,指出在2022年德州烏瓦爾德市的小學槍擊案中,警方的判斷和行動,存在『嚴重失敗』。」

在2年前的槍擊案中,警察到場一個多小時,卻遲遲不闖入槍手所在的教室。槍手最後射殺了19名孩童,還有兩名老師。

美國司法部長加蘭德週四在當地表示;

美國司法部長加蘭德:「警察和其他人在領導、戰術、溝通、培訓和準備方面失敗。」

報告指出,行動中最嚴重的戰術失誤,是警察將當時的情況判斷成不需要採取立即行動的「包圍對峙」情況,而不是有槍手正在現場行兇的情況。

另一個關鍵失誤,是現場群龍無首,有些警察不知道該聽誰的。

部分受害者的家人在週三表示:

尤瓦爾迪槍擊受害者監護人克羅斯:「希望(報告)能帶來我們一直要求的一些改變和追責。」

美國總統拜登則在週四發表聲明,再次呼籲,加強槍支管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