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軍隊大清洗原爆點來自戰略支援部隊司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9日訊】2024年開年的各種跡象表明,中共高層的明爭暗鬥還在持續延燒,已經動蕩不安的軍隊和外交部系統隨時可能有更大變局降臨。忠誠度遭受嚴重置疑的戰略支援部隊能否繼續存在,以及中共外交部的未來部長人選能否很快出爐都是外界關注的熱門看點。

在經濟低迷難振的背景之下,内外交困的中共政府還會拿出什麽樣的政治招數,來應對風雲叵測的軍事和外交動盪?

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巨乾生是軍中整肅的源頭

中共軍隊有六大軍種,除了海陸空三軍,還有火箭軍和戰略支援部隊,外加搞對內鎮壓維穩的武警。中共建立的這個戰略支援部隊是2015年軍改後新設立的一個兵種。它有兩部分,一個是電子偵測,包括互聯網,一個是衛星系統,包括未來的太空作戰,都是中共軍中高精尖的一些軍事部門。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女士近日在新唐人電視的《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

國防部長李尚福、火箭軍司令王李玉超以及很多火箭軍和裝備發展部的高級軍官紛紛出事。但這一波軍隊整肅最先卻是從戰略支援部隊開始,所以,大家最近比較關注的是戰略支援部隊。

早在去年20大前,戰略支援部隊的副司令尚宏就被突然取消黨大會代表資格,而戰略支援部隊的司令巨乾生大約半年前就傳說被調查。

巨乾生畢業于西安電子科技大學,2015年晉升為少將,6年後就當了戰略支援部隊的上將司令員。2024年1月的中紀委大會,各大軍種的這個司令和政委都參加了,但海軍司令員胡忠明和戰略支援部隊的巨乾生沒有參加。巨乾生去年就缺席中共建軍節的招待會,當時就有傳說他正在接受調查,而且是凶多吉少。

郭君女士認爲,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巨乾生是學電子工程的,而20大前突然失蹤的那個副司令尚宏是負責航太衛星的,現在兩個人都失蹤了。如此看來,這個戰略資源部隊確實是出問題了。

菁英論壇》嘉賓中國法學家袁紅冰先生對此補充說,這件事實際上在北京官場早就不是什麼秘密了。習近平對習家軍的這次大規模的整肅就是發端於戰略支援部隊高層的這個巨乾生。他是被整肅的重點人物之一,因爲他被認爲是政治上絕對不忠誠的兩面人。

據中共體制內人士透露,巨乾生現在認罪態度特別好,交代的特別徹底。這次軍中整肅的源頭就是這個巨乾生的交代。據說他把私下裡對於習近平不滿的一些談話全都交代出來了。這就是習近平之所以進行這麼大規模整肅的原因。

習近平之所以對自己的習家軍如此大動干戈,原因就在於習近平忽然發現他是處於啊兩面人的重重包圍之中。這些習家軍不僅沒有達到對他的絕對忠誠,相反私底下對他表現出了絕對的不忠誠。

張又俠遭疑忌 習整肅軍隊恐遭軍中文化反彈

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主管裝備發展部,也包括火箭軍和戰略支援部隊,最近出問題高級將領大部分都是他的部屬。最近有幾個活動張又俠都沒有出席,有很多說法稱,張又俠可能也出事了。

《菁英論壇》主持人石山先生在節目中提到,習近平和張又俠他們關係好,還不光是因為他們兩個投氣,兩個人的父輩在西北野戰軍的時候關係就很好。據說兩家人在習近平很小的時候就互有來往。習近平和張又俠屬於是關係很鐵的髮小。

獨立電視片製作人李軍先生在《菁英論壇》中分析說,雖説張又俠看起來是習近平在軍中的一個鐵杆。但張又俠出事的可能性已經越來越大了。習近平最不放心的還是紅二代。劉源也曾是為他掃清徐才厚和郭伯雄啊的功臣,最後弄到人大去了。王岐山賣力幫他抓人肅清政敵,用完之後就放棄了。軍中紅二代李尚福又被抓起來了,就剩一個張又俠了。

現在張又俠有很多舉動是非常反常,政治上非常重要的會議不參加,相反的一些學校慶典他卻去了。去年9月的那個政治局會議,張又俠被排在最角落上。中共官場對這個座位排位很講究的,說白了就是一個犯錯誤的位置。今年初9個軍方的高層的人大代表資格被免,其中三個都是張又俠的下屬。中共軍中裙帶關係嚴重,張又俠就是這幫兄弟的老大。按習近平這個人的思維方式,他的政治世界可能只有棋子和棄子。

中國法學家袁紅冰先生認爲,在專制政治中只有這個利益是永恆的。

張又俠通過彭德懷家族員和紅二代中的劉源和胡德平有一些私下的交往。在劉源和胡德平這些人形成了這個紅二代對習近平個人集權專制進行反制的共識之後,張又俠就引起了習近平的懷疑。

據體制內人士透露的,現在習近平不斷的把張又俠放在火上來烤,對他進行一些貶低性的動作。習近平最近通過中央軍委辦公廳,要求張又俠去說服劉源等紅二代讓他們公開的站出來,否定他們形成了這個反對習近平個人獨裁的這種共識。但到目前為止啊,沒有一個紅二代站出來。張又俠現在實際上已經處於這個很危險的刀刃上。

郭君女士說,習近平上臺後提拔了71名上將,說明他在軍中威望不足,需要提拔自己人穩住軍隊,但軍隊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專業團體,它有一個自己獨特的文化。軍隊中建立威望靠的是軍功戰功,沒有戰功的人在軍隊中很難得到尊重。另外,全世界的軍隊都一樣,有一種講義氣的兄弟文化。以前民間有個說法,「抗日戰爭一起扛過槍,解放戰爭一起渡過江,那朝鮮戰爭一起受過傷。」就是說大家一起在戰爭年代的槍林彈雨中滾過來的非常鐵的關係。

郭君女士回憶說,有一個中共老幹部曾跟她説,林彪事件之後,毛澤東再也沒有去過包括廣東、武漢和東北等四野部隊的地盤。他只去山東和上海一帶,其實就是害怕林彪的哪個部下突然發難報復,對他不利。

現在中共的軍隊中很多人顯然不服習近平。雖然習近平他在軍中整肅了一些將領,但也會牽連一大批人反對他。所以他的整肅也是一大批的出來,這也有軍隊文化的特殊性。

前兩年,習近平在軍中打出一個標語,叫做「讓習主席放心」,這個標語透露出一些古怪的信息。其實,無論是火箭軍還是戰略支援部隊,都是知識水準要求比較高的部隊,他們將領的知識水準相對比較高,當然就更不容易馴服了。

劉建超訪美擺軟是計 戰狼外交失敗要找替罪羊

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最近訪問美國,會見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對雙邊關係做了一些比較溫和地表述。

獨立電視片製作人李軍先生在《菁英論壇》中表示,中共有三個對外的部門,一個是代表政府的外交部,另一個是代表中共的中央外事辦,而中聯部僅是一個負責跟那些國外政黨聯繫的部門。有不少國家還把中聯部當成一個情報機構。派劉建超這樣一個部長和布林肯會談有些蹊蹺。但有種說法,稱劉建超可能要接替王毅的位置做外交部長。

袁紅冰先生對此評論説,這次劉建超去美國,說了一些諸如無意改變現有國際秩序等的軟話。有不少人就此認為,假如劉建超當外交部長,中共的戰狼外交有可能會改變,這完全就是對中國的政治邏輯缺乏基本常識。

習近平是這個戰狼外交的始作俑者。前不久,習近平還在中共大使的會議上發表了一番殺氣騰騰的講話,習在講話裡公開要求外交人員具備全面的備戰意識,就是習近平一旦發動台海戰爭,那整個中共的外交系統要展開相應的外交戰,這才是中共下一步外交戰略的原則。

袁紅冰先生認爲,這次劉建超去美國搞的是欺敵之計,只不過是中共用幾句軟話矇蔽美國人的策略。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女士則表示,現在有很多相關秦剛、王毅、楊潔篪等的傳言。中共外交部出事的傳言有它內在的邏輯和道理。習近平要求外交部門要敢於鬥爭,善於鬥爭。他同時又說中美關係有一萬個理由只能搞好,不能搞壞,那這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了。

美中關係陷入冰點,如果中共占上風,他就會表揚外交部幹得好,但如果像現在這樣,中共在美國及其盟友經濟政治和軍事的全面封堵下越來越被動,經濟也不行了,當然就要在外交部找替罪羊,外交部這些人只好自認倒楣了。

新唐人、大紀元推出的新檔電視節目《菁英論壇》,是立足于華人世界的高端電視論壇,該節目將彙集全球各界菁英,聚焦熱點議題,剖析天下大勢,為觀眾提供有關社會時事和歷史真相的深度觀察。

本期《菁英論壇》全部內容,敬請線上收看。

《菁英論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