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村疫情燒 官方瞞 民嘆:活在謊言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7日訊】中共病毒疫情肆虐中國北方多地農村,村民反映,近期很多人反覆感冒發燒,不少人去世,但官方隱瞞疫情

中國偏遠山區化名為楊凡的村民,1月16日告訴新唐人,村裡去年疫情大爆發,去世的人很多。

今年許多人反覆感冒發燒,但村民窮,有的連飯都吃不上,沒錢看病,只能硬扛。

偏遠山區村民楊凡(化名):「從去年死得特別快,今年呢五六個,死的人就是這個病引起的,都是老頭、老太太。年輕人都是感冒,小孩都發燒。我難受的兩個多月了。有的是鼻子呼不上氣,鼻子裡邊好像是和上水泥之類的,堵著出不上氣,有的是高燒,各種症狀吧。」

住在河北燕郊農村的馬先生披露,最近當地辦喪事的比較多。

河北燕郊馬先生:「村裡有好幾個死人辦喪事,馬路上買那個紙船、紙房子,紮紙活兒的那些東西。最近幾天最起碼看見了有三四家,就不算少了,正常年景根本就看不見。」

河南南陽村民李先生表示,疫情期間,村裡很多人去世,包括他的父母。除了老年人,30歲到50歲的人也去世不少,但是官方隱瞞疫情

河南南陽村民李先生:「我是一個多月吧,發燒難受、冷、渾身疼,我都估計這肯定是疫情。白肺的,他們隱藏,它說是病毒性流感,你現在都是生活在謊言當中。心梗死了幾個了,打過針的都死幾個了。」

吉林四平村民余先生表示,當地農村,突發心梗、腦梗去世的老人時有所聞。

吉林四平村民余先生:「我們屯子裡人,前幾天有一個七十多(歲)點,很突然就沒了,估計情況也就是心腦血管的事了。」

馬先生披露,這波疫情已經持續幾個月了,他自從打了新冠疫苗後,體能變很差,反覆被感染。

河北燕郊馬先生:「現在特別容易感冒,我估計是和這個打疫苗有關係。我的內侄六歲,感冒發燒得厲害,上兒童醫院有兩禮拜也沒好,肺炎比較嚴重,幼兒園都停學了,有一半以上的小孩都感冒了。『十一』以前就開始了,反覆發燒,就是不好,都那毛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