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拿下愛荷華州初選 拜登籲支持者捐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6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週一(1月15日)在愛荷華州總統初選中取得歷史性勝利,以兩位數優勢擊敗其他候選人,其得票率比2016年增加了一倍多。在川普獲勝後,拜登總統當日晚上呼籲支持者為他的競選活動捐款。

「看起來川普剛剛贏得了愛荷華州。在這一點上,他是另一方明顯的領跑者。」拜登在X上寫道。

「但問題是:大選永遠是我和你及極端的MAGA共和黨人之間的較量。昨天是這樣,明天也是如此。」拜登補充道,並發布了一個籌款頁面的鏈接。

川普(特朗普)在開球州擊敗了共和黨對手,其它早期初選州,包括新罕布什爾州、南卡羅來納州和內華達州的民意調查也顯示川普領先。

川普15日晚上在得梅因對支持者發表講話時,猛烈抨擊拜登是「我們國家歷史上最糟糕的總統」。

拜登也在為連任積極努力,在2024年的首次競選演講中,他警告川普對美國民主構成嚴重威脅。15日,拜登競選團隊公布了籌款數字,儘管民意調查顯示拜登的未來存在麻煩,但競選團隊將籌款金額視為公眾支持力度的重要指標。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拜登競選團隊在一封電子郵件中稱,在2023年最後三個月,捐助者向拜登團隊和民主黨盟友實體捐贈了9700萬美元,現在他們手頭有1.17億美元現金,是「歷史上民主黨候選人在當前選舉周期籌集到的最高額」。

這一數額不僅超過了前兩個季度7100萬~7200萬美元的籌款金額,而且也超過了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在2011年第四季度為連任籌集數額6800萬美元。

截至目前,川普尚未公布2023年第四季度的籌款金額,第三季度(7月至9月)的財報顯示,他為連任籌集了約4,550萬美元,手頭有3,750萬美元現金,領先於其他共和黨候選人。

川普和拜登在今年的選舉年都面臨著挑戰。川普花費了大量時間和資源應付一系列刑事和民事案件,他還在努力應對一些州將他從選票中除名的努力。

拜登無疑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熱門人選,但他正在努力應對低支持率以及關於他的年齡的問題。邊境安全等政策挑戰仍然存在,還有以腐敗為重點的彈劾調查,該調查已將總統的家人捲入其中。

最近的民意調查顯示拜登支持率跌至新低,ABC News/Ipsos在1月4日至8日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只有33%的受訪者表示支持拜登,這比上一次(2023年9月)民意調查有所下降,當時有37%的人支持拜登。

據ABC News稱,這是自前總統小布什以來的總統支持率的最低值。然而,拜登競選團隊過去曾警告不要過分關注民意調查,並指出現在還處於選舉季節的早期階段。該民意調查的對象為2,228名成年人,誤差幅度為+/-2.5個百分點。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