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廣島林火延燒 鹿兒島火山噴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4日訊】日本廣島縣1月13日上午發生林野火災,至今尚未撲滅,相關人員持續從空中及海上進行滅火,所幸未傳出人員受傷。另外,鹿兒島縣的諏訪之瀬島(Suwanose Island)一座火山,今天(14日)凌晨噴發,當局也尚未下令疏散。

廣島林野火災延燒140公頃 13人離家避難

1月13日上午10點20分左右,廣島當地消防單位接獲「從江田島市陀峯山看到白煙」的通報後,雖然立即出動消防車及直升機進行滅火,但火勢從半山腰往沿海方向延燒M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天上午9點左右出動直升機空拍,可以看到半山腰幾處地方的白煙持續上竄,也能確認有橘色火焰。

廣島縣政府、廣島市政府及自衛隊總共出動4架直升機前往灑水滅火,廣島市也出動消防艇從海上進行滅火。

消防單位表示,截至今天上午9點止,延燒山林面積已約140公頃,住在山腳的9個家戶共13人已離家避難,無人受傷。

消防單位表示,雖然火勢已逐漸轉弱,但目前仍不知何時能完全撲滅。(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鹿兒島御岳火山噴發

另外,今天凌晨位在日本西南部鹿兒島縣的諏訪之瀬島(Suwanose Island)上的御岳火山(Mt.Otake)噴發,半徑2公里範圍內恐有大塊岩石拋向空中。

當局目前還未獲人員受傷通報,也尚未下令疏散。日本氣象廳則敦促當地民眾「不要進入危險區域」。(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日本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Pacific Ring of Fire),是一地震和火山活動強烈的弧線,橫跨東南亞和太平洋盆地。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