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地安人畫家繼承原住民繪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4日訊】一位美國原住民藝術家借助家族的傳統文化和遺產,為自己的畫作注入了生命力。一起來看看。

喬西塔·內瓦誇亞·哈里斯出生在一個繪畫之家,但她從未想過自己也會成為一名畫家

畫家Joyce Nevaquaya Harris:「我看到我爸爸一坐就是幾個小時,只是畫畫,所以現在我在他身上看到了自己。」

她的父親塔特·內瓦誇亞博士是一位著名的美洲原住民長笛演奏家和傳統畫家,他建議哈里斯轉而創作當代藝術。

哈里斯說,她用這種方式將科曼奇部落的生活方式、傳統和遺產帶入現代生活。

Joyce Nevaquaya Harris:「我的部落因精於騎馬而著稱,因為馬匹被稱為平原之主,這是我在作畫時的想法。」

父親的教導貫穿了她的整個繪畫生涯。

Joyce Nevaquaya Harris:「總是使用紅色。他說,因為這代表了我們原住民的身份。」

哈里斯說她是偶然進入繪畫領域的。她辭掉了工作,並以某種方式同在當地市場設立一個攤位來出售藝術品。由於沒有藝術品,又只有兩週的準備時間,她必須自學繪畫。

Joyce Nevaquaya Harris:「我坐下來,只是想,無論腦海裡、心裡想到什麼,我想這就是我要做的。所以我大概畫了十幅畫。」

這位藝術家受到啟發,遵循父親的遺願,復興並保持美洲原住民藝術遺產的活力。

Joyce Nevaquaya Harris:「我的家人,我的父親,他總是告訴我們要為自己感到驕傲。你是印第安人,你有棕色皮膚。你來自地球母親,要為自己感到驕傲。」

哈里斯的藝術作品可以在俄克拉荷馬州、德州和美國內政部的不同畫廊中找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齊惠、玫琳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