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外熱內冷 學者估總統得票600萬左右當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3日訊】台灣總統大選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但台灣選民的關注熱度,似乎少了往年的激情,根據學者預估,這次大選的投票率大概落在69%。他預估,拿到600萬票左右的選票,當選的可能性就非常地高。

台灣大選外熱內冷,學者預估這次大選的投票率大概落在69%,如果低於七成,就會是八次大選當中,投票率倒數第二低。

台灣智庫中國問題研究中心主任 吳瑟致:「這一次的69%的話,如果換算成整個投票的數,大概1400多萬票,那1400多萬票要去,1300多萬票,1300多萬票要去推估這一次的需要當選,比較容易去判斷當選的一個基準點,可能在600萬左右,比如說如果哪一組候選人能夠拿到接近600萬,幾乎在這個當選的這個可能性就非常高。」

這次選舉熱度不高的原因之一,台灣制憲基金會副執行長宋承恩分析。

台灣制憲基金會副執行長 宋承恩:「對於年輕選民來說,跟我們這一代人不一樣,他們生下來就是在自由民主體制之下,投票權或是政治自由,或是政治的權利,對他們來說像是空氣跟水一樣,所以他並沒有說我必須要奮鬥,我必須要去維繫這個感覺。而是說我在這個基礎上,怎麼樣可以更好,可是問題就是台灣還不是這個樣子,台灣還需要為自己的存亡去奮鬥,所以年輕選民中間,可能還沒有辦法得到過去這個感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