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多處投票所出現砍人事件? 市選委會:假消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3日訊】今天(13日)是投票日,網傳台南市多處投票所突發當街連環砍人事件。市選委會澄清這是假消息;市警局調查,這是Telegram通訊軟體群組上傳的文字及相片,發訊網友已刪除並退出群組。

對於這起選舉假訊息,台南市選舉委員會得知後嚴正駁斥且報警處理。市選委會表示,美麗島電子報刊載台南市投票發生連環砍人事件是假消息,此舉嚴重影響選舉,市選委會也已通報台南地檢署。

台南市警局刑警大隊獲報偵辦,調查顯示這則訊息來自於某網友上午9時19分在Telegram通訊軟體群組「420反詐騙討論區」上傳一段文字及相片,描述投票時突遭不明人士攻擊,隨後由網路電子媒體引用報導。

市警局表示,這則訊息內容多是簡體字,發表訊息網友已刪除訊息並退出群組,經追查相片來源是民國105年9月中國新聞「金山一網吧衝進持刀男濫砍顧客」圖片。

警方確認這是假訊息案件,研判是境外勢力意圖影響選舉治安情勢穩定,呼籲各家媒體應嚴加查證網路訊息,切勿任意渲染及錯誤報導,誤導民眾造成恐慌。台南市政府表示,目前台南市各投票所現場秩序良好,警力隨時維護投票民眾安全,未發生任何網路謠傳暴力砍人事件。

美麗島電子報報導,台南市今天上午多處投票所突發當街連環砍人事件。目擊者稱兇嫌多達十幾人,駕駛白色麵包車,統一著黑色上衣,手持長刀見人就砍,群眾下逃命。現場場面血腥,傷者多為老年人行動不便,傷勢嚴重,兇嫌動機去向未明。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