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檢察官建議將槍殺10人的紐約罪犯判處死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3日訊】1月12日,美國聯邦檢察官表示,他們正打算建議對2022年在一家雜貨店殺害10人的紐約犯人佩頓·詹德倫 判處死刑

據美聯社報導,紐約西區聯邦檢察官特里尼·羅斯(Trini Ross )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判處死刑比較合理。」

檢察官的指控依據的是一項聯邦法律,該法律允許對故意殺人和故意造成嚴重身體傷害的罪犯使用死刑。

2023年2月,詹德倫(Payton Gendron)在法庭上承認被指控的罪行,並為自己的行為道歉,紐約州法官判處了詹德倫終身監禁,不得假釋,現在他已入獄。

自1963年以來,紐約州已經60年沒有使用死刑判決了,但聯邦檢察官還有權對該州發生的犯罪建議死刑。

2022年5月14日,詹德倫在布法羅一家Tops Friendship Markets商店內槍殺了10人,另有3人受傷。

聯邦大陪審團以持有槍枝罪和違反仇恨犯罪預防法的罪名起訴詹德倫,根據起訴書,詹德倫在一份宣言中曾說,他的目標是「殺死儘可能多的黑人」。

詹德倫在社交媒體平台Twitch上還直播了槍擊事件。

聯邦檢察官表示,詹德倫「故意殺害」了10個人,因此,他應該被判處死刑。

檢察官補充說,被告人還構成故意傷害罪,他在明知行為會給人帶來嚴重的死亡風險的情況下,故意實施殺人行為,並故意實施暴力行為。

2021年,拜登總統上任後,美國司法部暫停聯邦死刑,至今尚未恢復。拜登總統在競選時表示,他將廢除聯邦死刑,但他尚未正式這樣做。

前總統唐納德·川普在任期內恢復了聯邦死刑處決,並在競選活動中表示,他將恢復對毒販和人口販子的死刑處決。

近年來,聯邦檢察官很少在指控中建議死刑。2023年,聯邦檢察官只有一次對一名在匹茲堡猶太教堂殺害11人的被告建議判處死刑。

在建議死刑的決定公布之前,檢察官12日會見了幾名受害者家屬。受害者家屬對此態度不一。馬克·塔利(Mark Talley)63歲的母親傑拉爾丁·塔利(Geraldine Talley)是被害人,他表示,他更希望詹德倫在監獄裡度過餘生。

塔利先生說:「如果我知道他將在監獄裡度過餘生,那我會更滿意。」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