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重慶村民遭遇強拆 被斷水斷電逼迫搬家

重慶市江北區新市村村民劉汗的房屋,今年1月被納入江北區城市開發集團的徵收區域。由於劉汗對房屋徵收方案的不滿意,官方竟然稱他的房子是危房,斷水斷電強制他搬家。

律師謝陽被羈押整整2年 仍未開庭

湖南維權律師謝陽,因聲援被被強制關進精神病院的懷孕女教師李田田,2022年1月11日被抓捕,之後又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批捕,當局對案件不審不判,拖延整整2年,仍未開庭。目前謝陽仍然被關押在長沙市第一看守所。

家長鬧市舉牌尋子 官方用人牆阻擋

中國一群丟失孩子的家長,1月6日聚集在福建一個廣場上,手持孩子照片尋子,但被中共官方派出的不明身份者用人牆阻擋,行人無法靠近瞭解真相。網友批評說,當局這是跟人販子一夥,對這些家長進行二次傷害。

709案或重審 中共最高院要求寄送詳細資料

709案受害律師周世鋒,2023年9月15日寄信給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要求平反709案件。1月12日,他收到中共最高法院的回覆,要求他寄送詳細資料。他們估計,709案很可能被重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