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李尚福被「凍結」 專家揭習難言之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2日訊】中共前外長秦剛、前防長李尚福及火箭軍高層等被撤職原因,官方始終諱莫如深。日前結束的中共二十屆中紀委第三次全會,官方也未提及上述人等,引發外界熱議。

2023年,秦剛李尚福及前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政委徐忠波在內的幾十名副省部級以上高官及其他中共官員,接連「被失蹤」。涉及外交部、國防部、火箭軍、裝備發展部、戰略支援部隊、軍委聯合參謀部、空軍、軍工企業等。

今年1月8日至10日,中共二十屆中紀委第三次全會在北京舉行。外界曾預計,該會會對秦剛、李尚福等人的問題有一個交代。結果官方仍是隻字不提。

至於原因,前中紀委官員、中國問題專家王友群1月12日在大紀元撰文分析有三個原因:第一,沒法交代;第二,交代了影響太壞;第三,能拖一天算一天。

秦剛、李尚福、李玉超、徐忠波都是中共黨魁習近平親自提拔的,但全失蹤。

王友群表示,習不敢讓全中國人民知道,也不敢讓全世界人民知道。如果習如實說他們「因嚴重違紀違法被查」,等於習自己打自己的臉。另外「習家軍」反習,習怎麼交代?

火箭軍大案到底是怎麼回事?習不敢公開說。從外界的報導來看,至少有三個原因:一、有關火箭軍兵力部署的絕密信息被泄露給美國;二、中共生產的導彈和重要裝備有嚴重問題;三、中共確實在查軍隊裝備中的腐敗問題。

就在去年12月6日,美國著名媒體「政客」(Politico)引述能接觸到中共高層官員的人士透露,俄羅斯副外長魯登科曾去北京向習近平告密:秦剛向西方提供情報,以及中共軍方的幾名高級官員已向西方情報機構妥協。

報導引述兩名消息人士的話稱,秦剛於7月底死於自殺或因酷刑。此消息中共官方至今未回應,也未闢謠。

今年彭博社1月6日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中共火箭軍和整個國防工業基地內部的腐敗現象嚴重。美國情報顯示,一些導彈裝滿了水而不是燃料,以及中國西部的大片導彈發射井,由於井蓋功能存在缺陷,無法讓導彈有效發射。

2023年12月底,中共3名軍工高層及9名軍方將領分別被免去政協、人大職務。港媒此前報導,這次被處置的將領捲入裝備採購腐敗案,而李尚福也牽涉其中。

目前,中共政局危機四伏、內外交困。中國經濟持續惡化,當局無計可施。此外,中共高層內鬥持續升級,社會上民怨沸騰,坐等習出事的人越來越多。

習上台11年,將中共元老派、太子黨、江派、團派、改革開放派、軍隊眾多將領等,幾乎都得罪光了。

王友群的文章表示,如果習把火箭軍大案的真相公諸於眾,很可能引發海內外反習的怒火,導致兵變、政變或民變。習只好能瞞一天是一天,能拖一天是一天,能糊弄一天是一天。

中紀委三次全會結束後,中共黨媒稱,反腐取得所謂的「壓倒性勝利」,但形勢仍然很嚴峻,反腐永遠在路上。習頻喊「自我革命」。

日前,旅居澳大利亞的知名華裔女作家李雋在海外X平台上表示,習愚蠢而不自知。一個腐敗透頂透底的中共,一個被理論和實踐都證明失敗的政治體制,怎麼可能戒了腐敗!習的敵人遍布全中國、全世界,可能不等他的春秋大夢做醒,他就隨他維護的體制一起灰飛煙滅了。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說,中共的腐敗是體制性的腐敗,只有改變體制才能有效的反腐,在這個體制上反腐就是與這個體制對抗,習有些自不量力了,其結果還是一頭包,最後會把自己玩死。

網民「兩宋遺風」則表示,由於這十年習累積了太多怨恨,太多人想讓他下台甚至想要他的命,如果他現在不能集中資源的話,那已不是幹不成大事的問題,而是自己的地位和身家性命都會出問題。怎麼解?無解。全世界都在等著某根不知名的導火索來引爆這一切。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