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開年喊「革命」 分析:習面臨更大亂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2日訊】中共二十屆中紀委第三次全會已結束,當局高調稱「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但對大批軍政高層被拿下的醜聞,卻隻字不提。有分析認為,此次中共高喊「自我革命」,也透露了中共的三大敗象。

1月8日,中共二十屆中紀委第三次全會在北京舉行。當天,中共黨魁習近平在會議上聲稱「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但又稱「堅決打贏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等等。

習在講話中12次提到「自我革命」,聲稱把「自我革命」搞得更加嚴密,「把每條戰線、每個環節的自我革命抓具體、抓深入」,等等。

但比較諷刺的是,這一年多來,中共外長秦剛和防長李尚福先後下台。去年12月底,中共3名軍工高層及9名軍方將領分別被免去政協、人大職務。至於他們出事的原因,官方至今不提。而中共二十屆三中全會至今難產。

獨立時評人、作家蔡慎坤1月11日在海外X平台上發文表示,中紀委公報除了讚習,就是大談反腐,強調對官員的政治監督,但詭異的是,三次全會對傳得滿天飛的火箭軍全軍覆沒隻字不提,對國務委員秦剛李尚福的消失諱莫如深。

蔡慎坤說,火箭軍一幫將軍依然還是中委和候補中委,秦剛和李尚福消失的原因依然還是祕密,黑箱政治必然引發各種各樣的猜測,中共內部的殘酷鬥爭讓官員心生恐懼戰戰兢兢,隨時隨地要把政治站隊放在首位。

蔡慎坤在另一篇帖文中說,中紀委書記李希接管中紀委以來,除了聽習的話指哪打哪,看看中紀委三次全會公報對習的諂媚,就知道李希的良苦用心。

「壹號老闆 the Number One Boss」說,中紀委是總書記私用的「公器」,習當政後尤甚。李希如果有悟性,應該會認真參考一下劉少奇、林彪的下場。不過,官至如此高位,退路不多了。

「唐劍」說,吹捧得越高,摔得越狠。習太喜歡被吹捧,因此官員們紛紛肉麻獻媚。

對於中紀委三次全會,時政評論員鍾原1月11日在大紀元撰文分析,中共無奈再次高喊「自我革命」,試圖為新的一年定調,卻在開年就透露了三大敗象。

這三大敗象分別是:十八大後十年的「自我革命」失敗了;二十大新班子第一年就敗了;歷史周期面前的中共終極敗象。

鍾原表示,中紀委隻字未提軍隊腐敗,也沒有總結多少2023年的反腐敗「業績」,但必須迎合習提到的「自我革命」。

鍾原認為,過去十年的中共所謂黨內「自我革命」,只是換了一撥人掌權,整倒了大多數政敵。中共變得更腐敗、更獨裁、更無能、更歇斯底里,並迅速走下坡路,無論十年反腐或「自我革命」實際都失敗了,中共也耗盡了元氣。

鍾原指,十年大亂鬥之後,習陣營以為獲勝;然而,二十大新班子第一年就遭遇滑鐵盧。隨著秦剛被消失,中共政局忽然陷入動盪;火箭軍司令、政委隨後被證實出事,軍隊陷入動盪。

中共根本沒打算「自我革命」,也不可能「跳出治亂興衰歷史周期率」。不過,中共不斷強調歷史周期,表明已經深刻感受到了歷史巨變的氛圍,只是仍不甘心放棄手中的權力,還在試圖攏住、嚇住黨內各級官員。

鍾原表示,所有人繼續著同樣的政治遊戲,但恐怕都知道時日無多。新的一年裡,習中央面臨更大亂局,仍拿不出有效的應對策略,單憑口號再難穩住局勢,中共的終極敗象已無法掩蓋。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