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香味美更益智 澳洲推出大腦最愛蛋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2日訊】澳大利亞最近推出了一款大腦最喜愛的蛋糕,不僅色香味美,還能讓人越吃,記憶力越好。

雙層蛋糕中間夾著厚厚的餡料,散發著濃鬱的甜香。蛋糕頂部裝飾著讓人垂涎欲滴的奶油球和精美的水果,看一眼就讓人恨不得切下一塊,大快朵頤。

但您也許不知道,這款蛋糕不但適合全家人分享,還特別適合老年人,多吃也不用擔心導致心血管疾病,更不會損傷大腦。

秘密全在配料中。

Thé’s 咖啡主廚克里斯托弗·泰:「(配料有)菠菜、薑黃、南瓜、甜菜根。」

甜菜根可以改善血液流動,保護神經系統;橄欖油能降低阿茲海默症的發病率;蜂蜜可以抗炎;多吃藍莓則會讓人體重要器官獲取更多氧氣。

克里斯托弗·泰跟新南威爾士大學的健康專家合作,研發出了這款有益於大腦健康的蛋糕,但過程並不容易。

泰咖啡主廚克里斯托弗·泰:「我做出的第一版蛋糕吃起來是咖哩味。」

這款精緻的糕點有一個好聽的名字:「難忘蛋糕」,寓意吃完蛋糕後大腦不容易忘事,而吃蛋糕的歡樂瞬間,更是令人難忘。

參與蛋糕研發的健康專家勒庫特說,食物對大腦健康有益是事實。

新南威爾士大學食物與健康專家約翰內斯·勒庫特:「食物中的分子,的確有強大的功效,能讓我們保持健康。」

難忘蛋糕」是為新南威爾士慈善機構「車輪上的米爾斯」(Meals on Wheels)70周年準備的賀禮,這裡的客戶大多是老年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