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貴州爆發警民衝突 苗族村民擊退特警

貴州省安龍縣的苗族村落石灰窯村,一名日前老人去世,家人準備在村中安葬,但政府爲了收取數萬元公墓費,要他們葬在指定的公墓。1月9日,派出由特警和公務員組成的數百人隊伍,攜帶盾牌、叉子等武器,強行闖入苗寨,企圖奪走老人骨灰。結果遭遇村民的強烈反抗,村民們用石頭、磚頭、棍棒等與警察對打,並砸毀了所有警車、公務車。特警最後空手而回。

上海訪民公園聚集 舉牌訴冤情

1月10日,幾名上海訪民在市政府信訪辦後門的人民公園,舉牌講述自己的冤情。這是上海訪民的例行聚會,每到星期三,他們都會來到這裏,交流各自的維權經歷和磨難。

法輪功學員侯利軍 遭監獄迫害 生命危急

山西太原市52歲的法輪功學員侯利軍,遭中共非法判刑12年,在山西晉中監獄遭到殘酷迫害,目前生命危急。他1月7日被送到公安醫院,親屬聞訊前往醫院看望,但被獄方阻攔。家屬多方交涉無果,呼籲國際社會關注。

關注葉鐘案 福建訪民何宗旺被批捕

福建訪民葉鐘去年9月在關押期間被打死,當地眾多訪民關注,12月8日,他的妻子給當地2名訪民打電話,談及葉鐘事件。其中,一名訪民何宗旺因此被抓捕、拘留。1月8日,律師到看守所會見,得知何宗旺已經被正式批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