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副省級高官彭國甫任上落馬 五天前曾露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1日訊】1月10日,中共湖南人大副主任彭國甫任上被查。

中共官方當天通報消息稱,湖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彭國甫「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彭國甫五天前還公開露面。1月5日上午,彭國甫主持該省一工作推進會議。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1歲的彭國甫,長期在湖南任職。2008年11月起,先後任岳陽市委副書記、岳陽縣委書記、湖南省科技廳廳長、黨組書記等職。

2014年6月起,彭國甫先後任懷化市委書記、湖南省政協副主席;2021年1月任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2021年3月卸任懷化市委書記。

彭國甫任懷化市委書記之前,他的多名前任已經落馬

2006年3月至2007年4月,張文雄任懷化市委書記。2016年11月8日,時任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文雄被查。2018年8月16日,張文雄被判刑15年。

2008年3月,李億龍任懷化市委書記,2013年3月轉任衡陽市委書記。2016年4月,李億龍落馬。2018年1月,李億龍被判刑18年。

彭國甫主政懷化期間,湖南懷化市新晃縣曾發生「操場埋屍案」,震驚輿論。

該案發生在2003年1月22日,時任新晃縣一中校長黃炳松的外甥杜少平夥同羅光忠在新晃一中操場土建工程指揮部辦公室,將校方後勤、監工老師鄧世平(53歲)殺害,當晚兩人將鄧世平的屍體掩埋在操場一個土坑內,23日羅光忠指揮鏟車將土坑填平。

鄧世平的屍體被埋在地下16年,一直到2019年6月19日,才在新晃一中操場被挖出,屍體壓在幾塊七八百斤重的大石頭下面。同年12月,杜少平因故意殺人罪被判死刑。羅光忠犯故意殺人罪判死緩。

此案波及懷化市、新晃縣十多名政法官員被處理。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