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用墓碑鋪路繞湖一週 民衆:以為是墓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1日訊】陸媒近日報導,上海一座公園的湖堤是用墓碑鋪成的。不少網友痛批「不尊重死者」。

報導說,最近有民眾在上海楊浦公園內發現,湖堤小路的石頭竟是墓碑,上面還刻有墓誌銘。

墓碑主人大多於1920年代下葬,部分墓碑帶有十字架的圖案,有的還刻著「RIP」字樣。「RIP」是「Rest In Peace」的縮寫,這是源於天主教會的一種傳統碑文。

此事在網上發酵,有人專程前往一探究竟,並在網上發帖稱,「看別人公眾號介紹以為就幾塊,萬萬沒想到整個湖周圍一圈都是啊,差點誤以為這是墓區了」。

楊浦官方表示,當初修建公園時缺少石料,就用了一些無主的墓碑。官方辯稱這些墓碑「不是文物」,「沒什麽價值」,並稱如果有死者家屬能提供足夠身分證據來認領墓碑,園方肯定會歸還,但多年來沒有人認領云云。

消息曝光後,許多網友批評官方做法缺乏人性:「無主墓碑也是墓碑」、「死者為大,應該要尊敬死者」、「留存在世界上僅剩的紀念被拿來鋪湖…」。

楊浦公園面積22.36萬平方米,園址原為農田、池塘、小村落及零星墳地。公園始建於1957年初,1958年1月24日建成開放,後又經過五次擴建。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