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向中共泄密 美華裔海軍被判囚27個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1日訊】美國華裔海軍士官趙文恆和魏金超被指控涉嫌充當中共間諜。1月8日,趙文恆被判刑27個月。美國聯邦檢察官稱,如果魏金超罪名成立或面臨終身監禁。

1月8日,美國海軍士官趙文恆被判刑27個月,罰款5,500美元。

26歲的趙文恆(Wenheng Zhao)和23歲的魏金超(Jinchao Wei),在去年8月被指涉嫌替中共從事間諜活動而被捕。

檢方指控駐紮在洛杉磯北部海軍基地的趙文恆,於2021年8月至2023年5月,向中共情報官員提供敏感資料等,獲得1.5萬美元的賄賂。趙文恆承認控罪,還承認使用複雜的加密通訊方法,傳輸訊息、銷毀證據。

美國司法部在聲明中說,趙文恆違背了保衛國家的莊嚴誓言,並危及美軍服役人員,司法部將打擊中共破壞美國國家安全的行為。

對此,有網民質疑為何只判27個月,「換成中國你試試,直接讓他消失。還判什麼刑?」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我相信趙文恆應該是已經承認了控罪,所以法院最終給他判處27個月的刑期以及罰款,應該是一個辯訴交易的結果。因為美國有辯訴交易制度,就是警察跟被告人之間,對這種刑事訴訟的話,可以進行辯訴交易。如果證據事實都很清楚的話,如果認罪,刑期往往會減輕。」

另一名駐加州的海軍士兵魏金超,涉及密謀向中共情報官員發送國防訊息,從中賺1萬至1.5萬美元。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面臨終身監禁。

吳紹平:「魏金超是之後加入美國國籍的,他有可能在國內的時候就接受中共的洗腦,接受中共的培訓。在國外的時候,他就順其自然的加入了中共的間諜的行列也不排除。」

檢方指控,魏金超2022年2月在申請歸化為美國公民時,首次接觸中共情報官員。而他的母親鼓勵他與中共合作,聲稱有助於他有朝一日在中共內部工作。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中共發展他做間諜,他還回家告訴他媽媽。這些孩子比較天真,再加上整個美國的對華政策,對中共充滿了不切實際的幻想。這些人只能說是整個西方國家對華政策的大的背景之下的一個小的縮影。」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說,中共長期在美國滲透,很多人對中共的威脅的認識遠遠不足。

藍述:「在美國長大的孩子,沒有見過共產主義,再加上美國的左派對學校的各種各樣教育課程的設計,他們對於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充滿了各種各樣的幻想。他們並沒有感覺到這種獨裁政權,有可能對他們的自由、對他們的生活方式造成的傷害,對中共的幻想越多,中共做起事情來就越容易。」

去年10月,29歲的前美國陸軍士官施密特被逮捕。他在陸軍服役時擁有獲取機密和絕密信息的許可權,退役後,他涉嫌聯絡中共安全機構,表示願意提供國防信息。

吳紹平:「為什麼他們生在美國的、在自由世界裡面,卻為中共政權服務。這是一個比較複雜的事情。比如中共利用金錢收買,或是其他誘惑,或利用人質做脅迫,脅迫人為它提供情報。但是不管怎麼說,他們這種做法是對自己所加入國籍的國家的一種背叛,也是對美國國家安全的一種嚴重的威脅。」

吳紹平指出,美國抓捕中共間諜的力度遠遠不夠,還需要加大威懾力度,否則難以抑制中共間諜在美國的活躍和猖狂。

早在2020年,時任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透露,FBI正在調查兩千多個與中共有關的經濟間諜案,同時每10個小時又要針對中共的反情報調查立一新案件。他指責中共政權是對美國的最大威脅。

編輯採訪/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