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023年 中國78名上市公司實控人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1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2023年 中國78名上市公司實控人被查

中國經濟衰退,中共加大對各個行業的整肅,民企老闆、上市公司董事長都面臨風險。據不完全統計,2023年,至少有78名上市公司董事長或實控人被查。

同花順iFinD數據顯示,截至12月28日,2023年共有138家A股上市公司被證監會立案調查,涉案人員包括公司的高管、控股股東等,其中,至少有78人是董事長或實際控制人。

被查原因包括信息披露違規、內幕交易、短線交易、欺詐發行、操縱證券期貨市場、行賄或貪污、職務犯罪、挪用資金等。

其中,「信息披露違規」是占絕大多數,共有103家上市公司或相關方,因這個理由被立案。

董事長或實控人是一家公司的「靈魂人物」,一旦被調查,就會對公司生產經營產生重大影響,還會對上市公司股價產生衝擊。

去年至少6514名法輪功學員被綁架騷擾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仍然沒有停止。據明慧網報導統計,2023年,至少有6514名法輪功學員被綁架和騷擾。他們中有118人目前下落不明,還有70人被迫離家出走,107人被強制送洗腦班,167人被強制採血。

被綁架和騷擾的法輪功學員,有很多是高齡老人。其中,80歲以上者,共有248人,最年長者94歲。

受迫害者中,還有很多是社會各界精英,其中包括84名學校老師、教授、校長。

另外,中共還搶劫法輪功學員的錢財。2023年,至少敲詐勒索現金368萬多元人民幣,非法停發45人的養老金或工資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