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重現「移動火化車」 引發民眾恐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0日訊】近期,中國多款「移動火化車」重現江湖,引發大陸民眾抨擊與抵制,認為移動火化車難以管理,並可能成為犯罪分子盜賣器官焚屍滅跡的工具。

近期,中國多款移動火化車在網上促銷,雖然都自稱是寵物火化車,但尺寸噸位有大有小,有的單次可以火化120斤,甚至150斤,遭到網友質疑:「什麼寵物那麼大?明擺著就是火化人的,以後失蹤的人口連渣都找不到。」

很多網友因此抵制移動式火化車合法化。

北京市民李先生表示,疫情加上疫苗後遺症,預計未來還會有更多人死亡,各地都在擴建火化場,但移動火化車的出現讓人感到不安。沒有監管將成為犯罪工具。

北京市民李先生:「去年的冬天,大量的遺體,整個北京市所有的殯儀館都已經癱瘓了,今年去世的人也有一個小高峰,很多生產製造移動火化車的單位,廣告力度特別大,想推廣這個產品,搞得人心惶惶。最近這幾年特別多無緣無故消失的學生,還有年輕人,死不見屍,找不到。背後的黑惡力量,在支持器官移植這個行業。」

廣西民眾李先生表示,移動火化車讓人聯想到中國那麼多失蹤人口,很可能被盜賣器官焚屍滅跡

廣西民眾李先生:「不擇手段來搞錢,器官移植那是賺錢很多的,我就覺得與這個有關係,活摘器官盜賣,他們也會利用這個來把人消失了,我覺得在中國非常的危險。還有一點更恐怖的,就是這輛車,誰都可以賣,人消失了,就很難查這個案子。」

河南民眾邵先生認為,移動火化車在街上出現是底層百姓的災難,應該要取締。

河南民眾邵先生:「大街會出現這種火化車,會摘小朋友的器官,把小朋友就地火化,連屍體都找不到,看到很傷心,恐慌也沒辦法呀,這是下層人的災難,上層人需要器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