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習對軍隊不信任 反腐可能引發造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0日訊】中共黨魁習近平上台後,一邊發起軍改,一邊對軍隊進行大清洗,但軍中腐敗問題依舊。專家表示,習對軍隊不信任,越反腐軍隊就越反習,可能引發軍隊造反

前海軍軍官:習軍中反腐 與將軍對立

習近平上位後進行軍改,軍隊整肅卻愈演愈烈。去年8月,新上任的國防部長李尚福突然消失在公眾面前,不久被免職。與此同時,習親自打造的火箭軍高層將領被一鍋端,軍隊總裝備處也被波及,多名軍官落馬。

去年底,9名高級軍官被免去全國人大代表職務,還有3名軍工企業高管被撤銷政協委員職務。這些跡象顯示,習在第三任期全面掌權後對軍隊仍不放心。

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1月9日對大紀元表示,最近對火箭軍的清洗,背景就是習要打台灣,但是那些職業軍人根據他們的理性分析,認為打仗是打不贏的,但打輸以後習要拿他們來論罪,所以他們就躺平,不配合習。

馮崇義說,「軍隊跟他離心離德,不願意為他背鍋,他現在用這種方式來把這些人都打下去,來安排絕對忠誠於他的人。」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所所長蘇紫雲表示,在一黨獨裁之下,貪腐是沒有辦法根絕的。習上台後整肅了大量官員,但貪腐問題卻越捅越大。

蘇紫雲說:「反貪是重中之重沒錯,可用的是無效的做法,越反(貪腐),共產黨執政的根基就越弱;軍隊也是一樣,越反(貪腐),軍隊就會反習近平。因為你不得人心,無法公平去處理這些事務,等於是自掘墳墓。」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認為,中共將領被整肅的根本原因,不在於什麼洩密,也不是貪腐,而是這些軍官內心深處對習的一系列政策表現出反對的態度。這是習面臨的最大政治危機,他發現自己提拔起來的都是兩面人,而且要整肅的範圍不斷擴大,從火箭軍到空軍、戰略支援部隊、軍工體系「這使他極度恐慌」。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日前在X平台表示,習近平的反腐確實造成了與將軍們的對立。「中共的腐敗是體制性的腐敗,只有改變體制才能有效的反腐,在這個體制上反腐就是與這個體制對抗,習近平有些自不量力了,其結果還是一頭包,最後會把自己玩死了」。

退役軍人:習管制軍隊更嚴 士兵並不忠誠

曾經在軍中服役的Hunter李對大紀元表示,中共從來不認為自己掌握了軍隊,它知道搞獨裁弄不好就不得好死,所以對武器控制得很嚴。尤其是習近平上台後,對軍隊管制的更嚴厲。

Hunter李說,「美國女兵都掛著一把槍到處走,彈槍都有。在中國就不敢把子彈發給你,因為不知道你聽不聽話。我們當兵的時候,槍彈都要分離的,槍裡沒有子彈,子彈在另外一個人身上,因為它怕部隊內亂。」

他還透露,習近平上台後,對軍隊監聽的很厲害,用的都是單獨的軍線,根本就不可能上外網。都用部隊的專用號碼,也能往外打電話,「往外打電話基本上什麼都錄下來的,你想說什麼也說不了」。

他表示,軍隊條例裡不允許私人用手機,但一般當官的和軍齡較長的肯定有私人號碼,但在軍營裡面就屏蔽了,手機號碼用不了,有負責管理無線電的專門在軍營裡面搞監聽。

他舉例說,2016年的時候,有在新疆參加過所謂平暴的士兵,回家探親的時候,都不能用地方手機號碼,要帶部隊配發的小手機,上面都貼了小紙條,幾連幾連的電話號碼。

Hunter李說,儘管中共軍隊聽命於黨,但士兵們也是普通人的一部分,也並非真心忠誠於黨。他了解參加過「八九六四」屠殺的老兵,說那時候士兵槍殺學生,屍體堆得跟小山一樣。但那都是政治高壓下迫不得已的行為,他們內心裡面還是有人性在。

「據我所知,參加過血洗天安門的事件裡面,有參與士兵得到了嘉獎,後來他調離部隊的時候,主動把那個嘉獎令全部拿出來,全部銷毀,他不想要」。

Hunter李表示,「現在這些軍人開始老了,他們的孩子現在也上大學了,回想起這件事情有什麼感受?人心都是肉長的。希望更多人明白,跟共產黨絕對是沒有好下場的。」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