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暴席捲美國東部 龍捲風襲擊佛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0日訊】1月9日,一場巨大的風暴席捲了美國東部,受災地域向北延伸至明尼蘇達州、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向南至路易斯安那州、阿拉巴馬州、佐治亞州和佛羅里達州,一些地方的建築物被摧毀,大型車輛被掀翻。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WS)消息說,南部地區的風速高達55英里/小時,佛羅里達州沃爾頓縣記錄的陣風高達106英里/小時。

佛羅里達州巴拿馬城海灘的幾處房屋和企業被龍捲風摧毀,建築碎片和家具散落在停車場、庭院和當地道路上。

美國國家氣象局發布天氣警報說,這場風暴給整個陽光之州帶來了強降雨、沿海洪水和大風。

據「PowerOutage.us」 統計,截至下午2點,佛羅里達州報告停電次數9萬多次,佐治亞州和北卡羅來納州各停電次數6萬多次。

一小時後,北卡羅來納州的停電次數升至11萬以上

1月9日,在龍捲風警報聲中,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佛羅里達州國會大廈發表了州情咨文演講。

德桑蒂斯在X(前Twitter)上說,「為了預防佛羅里達州遭遇惡劣天氣後出現困難,我向49個縣發布緊急狀態,敦促所有佛羅里達人留意當地風險警告。」

德桑蒂斯啟動了佛羅里達州國民警衛隊,與佛羅里達州應急管理部和佛羅里達州執法部協調,共同應對援助工作。

他證實,1月9日,至少有四場龍捲風襲擊了佛州狹長地帶,造成了大範圍的建築損壞,貝縣治安官辦公室在Facebook上發布的現場照片證實了這一點。

截至下午早些時候,佛州關閉了34個地區的學校,並向狹長地帶部署了佛羅里達州公路巡邏隊,提供公共援助。

這場風暴也給美國中西部和東北部的某些地區帶來了超過半英尺的降雪,導致一些司機滯留在高速公路上。

據國家氣象局稱,預計降雪範圍從科羅拉多州東南部一直延伸到密西根州上半島,包括堪薩斯州西部、內布拉斯加州東部、愛荷華州部分地區、密蘇里州北部和伊利諾伊州西北部。

NWS還表示,1月10日天氣狀況將會慢慢改善,但是五大湖西部和俄亥俄河谷東部預計將有大風和陣雪。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